April 27, 2009

豆浆水

浸发黄豆最少4个小时
1杯黄豆 4杯白开水
老姜,香兰叶,冰糖加入豆浆水里煮滚至糖融化
待冷即可

17 comments:

  1. 我的豆奶制造机已被我冷藏很久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哇,你是万能主妇?幸亏我老公不认识你,要不然准给他说我没用,什么都不会做~

    ReplyDelete
  3. 這個我也會弄耶^^
    只可惜我很懶惰~

    ReplyDelete
  4. 豆奶也不适合我。天气热,来点青草水吧!

    ReplyDelete
  5. 新鲜的豆奶, 你的孩子好幸福叻。。我妈都说去买来喝比较快。。。

    ReplyDelete
  6. 放一点凉粉(青草)或红豆。很好喝。^_^

    ReplyDelete
  7. 以前买过一架豆浆机,不过很麻烦清洗,后来送人了。。 还会继续寻觅。。。 *-*

    ReplyDelete
  8. 我忘了在哪个网站看过,豆浆必须滚至泡沫散了才算熟,不然会。。。有毒还是什么的,是不是呢?

    ReplyDelete
  9. 噢噢!
    豆水!
    我妈妈以前弄过。。

    ReplyDelete
  10. 一杯黄豆四杯水,记住了,谢谢你的资料。

    ReplyDelete
  11. 小素,
    你的豆浆机是时候解冻了~


    弯弯米,
    你也有你的用处。


    歪歪,
    我也很懒惰~


    华言巧语,
    青草水???好好好,等我的空除野草先。


    zeesiew,
    我懒起来的时候也是买外面的。

    ReplyDelete
  12. 木兰,
    是罐头红豆吗?


    icafe,
    我用这架虽然可自动过滤,可是还要在布里过滤一次才够干净。


    blur,
    是吗?我不懂哦。我通常煮滚后还让它滚一下的,泡沫就捞上来。


    wenyileong,
    现在有罐装、瓶装的很方便了。


    simple woman,
    有了分量比较好做。而且不会太溶和太薄。

    ReplyDelete
  13. 鍵軒惠館~我每次都抱著很大的勇氣來妳家喔.....每次看了~就想弄來吃

    每次都告訴自己~吃了再減吧!!!!
    啊 ~~>_<~~ Q LANG 啊

    ReplyDelete
  14. 用blender or juicer可以做吗?

    ReplyDelete
  15. 菲奥娜,
    你要减肥,我不就要去割脂肪???


    美杏,
    你说的juicer是打果汁自动隔渣那种吗?
    那种没有的放水,应该不可以。
    blender就可以,但要另备一个布袋来过滤,而且一次不能过虑太多,很难挤压。
    我买这个如果没记错offer价是RM99

    ReplyDelete
  16. 你买的是专BLEND豆水的吗?

    ReplyDelete
  17. 美杏,
    不是,是有的隔渣的果汁机。philips搅拌机,HR2027/75,400w.
    我打了豆浆后,还是要用布袋再过滤一次的,
    只是不用挤而已。
    有一种机是专煮豆浆的,你去问下。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