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09

对牛弹琴之去旅行(上)


上两个月~

键:妈,我要参加学校毕业旅行。
我:去哪里?
键:Langkawi。
我:多少钱?
键:RM480。
我:(眼睛大到像螃蟹那样)我哪里找这么多钱给你?
键:老师说先给RM100报名费。
我:可以不要去没有?
键:做么?
我:你都知道家里没有钱。
键:我有红包钱。(今年的)
我:哪里够?
键:先给RM100。
我:如果到时我挖不出RM380给你,那RM100老师没有退回的。
键:总之我要去啦~
我:家里真的没有钱,你明白没有?
键:总之我要去啦~

孩子,为什么讲到口水干你都不明白?
RM480不是RM48,现在这样的环境...

我: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你要去。
键: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12岁。

他的答案让我无言以对~

14 comments:

  1. 哈哈~~我看你每年都會中招吧﹗因為一生人只有一次13﹐14﹐15﹐16﹐17。。。。。歲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小孩子是这样的。

    真的

    他们还没有明确的站在别人的立场的想法。

    所以我想,你需要耐心的讲解。

    想我,小学连毕业旅行也没机会去。

    因为,家境问题。

    ReplyDelete
  3. 小朋友就是不太能理解~

    我上次去Langkawi畢旅也才RM375而已~

    ReplyDelete
  4. 如果是我,我会给他们去,毕竟这是毕业旅行,一生人只有一次小学毕业,让他们有个美好的回忆。

    以前我家境也是很穷的,但爸爸还是给了我去,还叫叔叔给我RM100呢!到今天我还是很感激爸爸给我这一个难忘的回忆!

    ReplyDelete
  5. 馆主啊...

    我以前的朋友没有去到毕业旅行,每个都说很后悔...

    一生人一次,中学就没有了...

    如果可以给他一个美好的小学回忆吧...

    ReplyDelete
  6. 是的,我也觉得该让他去,不然可能他会埋怨你。。

    虽然财务才是大前提。。。

    也希望你能有个完美的解决方法。。

    加油。。

    ReplyDelete
  7. 我能体会你儿子的心情。小时候我们家境很贫困,毕业旅行是去新加坡,我一直求老爸让我去,结果带了一大包银角出国,重死了。当时舅舅也给了一些钱让我安心出国。我的答案是~应该让他去

    ReplyDelete
  8. 我也很怀念我小六的毕业旅行, 应该让他去...但是费用从他的零用钱里扣除吧, 或者让他每天存RM2...

    ReplyDelete
  9. 听了他唯一的理由,我有让他去~

    ReplyDelete
  10. RM480算是很便宜了,我女儿的学校去Langkawi要六百多咧,学校真好赚,嘿嘿!

    ReplyDelete
  11. 弯弯米,
    是坐飞机去吗?干吗那么贵?我孩子九月尾去,你女儿呢?做么好像很多学校都去langkawi?

    ReplyDelete
  12. 讚同霓霓的說法....毕业旅行,让他们有个美好的回忆吧!!!!

    RM480雖不是個小數目,9月份還有時間啦,就為他一天存一點....到時就問題解決....加油~鍵軒惠館!

    ReplyDelete
  13. 菲奥娜,
    他就有美好的回忆,我可能那几天睡不着。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