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9

洋参须菊花茶

洋参须
留下灯芯,水草不要
菊花
菊花加冰糖煲至出味
待要熄火之前加入洋参须
熄火后不要打开煲盖
让它焖片刻即可~
对清热解嗑有一定的疗效

24 comments:

  1. 留下灯芯,水草不要<-這是什麽意思??

    ReplyDelete
  2. 小雪,
    照片上白色的东西是灯芯,
    它卷在干草(水草)上,
    所以要将它撕下来。
    (不撕也可以)

    ReplyDelete
  3. 快來一大杯﹐我喜歡喝菊花茶咯。但加了洋参须會苦嗎﹖ ><“

    ReplyDelete
  4. * 咸 媽 咪 *,
    在菊花茶里加了些洋参须其实并不如想象中的苦,清凉的菊花香中带点淡淡地甘苦味,喝久了反而会越喝越喜欢。
    洋参须菊花茶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5. 可惜我们住得远。。。。

    ReplyDelete
  6. 菊花已经够凉了,还要加洋参须吗?

    ReplyDelete
  7. 我最喜歡洋參須的味道了....

    ReplyDelete
  8. 现在的情况,多喝这些就对了!是不是啊?阿姨……^^

    ReplyDelete
  9. 我没有开掉那个灯芯, 不是要一起的嚒?
    没听说要开的

    ReplyDelete
  10. 咸妈咪,
    Jenjen已经帮我回答了你的问题~


    Jenjen,
    欢迎来访~
    谢谢你帮我作答~

    ReplyDelete
  11. 这里几时开了间凉茶铺?

    ReplyDelete
  12. sock peng,
    住得远没关系,那些材料很容易买到,只要你有电子沙煲就可以了,哈哈~


    华言巧语,
    加了洋参须,功效就不同了。


    小雪,
    洋参须加冬瓜糖煲也很好喝。


    穷光蛋市长,
    是的,小朋友~


    美杏,
    不拿掉也可以的,因为水草没什么作用。

    ReplyDelete
  13. 李逸迷,
    天气不好,凉茶好赚嘛~

    ReplyDelete
  14. Thanks for sharing... If not i won't know about it...

    ReplyDelete
  15. 你很厉害叻。。。我只会煲菊花茶。。!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16. 最近我都喉咙不舒服。。。是时候来几杯了!哈!

    ReplyDelete
  17. 咦,用碟子喝会凉一点吗?

    ReplyDelete
  18. 我媽沒有煲涼水給我喝,
    反而煲“八珍湯”給我喝= =

    ReplyDelete
  19. 我现在就是发热,天天病。。今天跑去恭和堂喝苦茶加药粉,苦到我一直在跳。。那个招待生看到我喝到一直跳都好笑。

    ReplyDelete
  20. somewhere in singapore,
    不用客气~


    icafe,
    不用客气~
    其实这些东西又带不走的,
    不公开自己收着也不会发达,
    你说对吗?


    发白日梦,
    发这么多白日梦,
    要多喝几杯了~


    路人甲,
    古人都是用碗来喝水喝酒的啦,
    这样才喝得过瘾嘛 ~


    歪歪,
    八珍汤一个月我只喝两次,
    不要喝多会很热的,
    你可以要求你妈妈煮凉茶给你喝~


    vivian,
    这么大了还像小孩,当然会被人笑啦~
    改天嘴里衔住陈皮梅才喝苦药就容易下咽了~

    ReplyDelete
  21. 你的反应很冷哦!我还以为你会大发雷霆!哈哈……^^

    ReplyDelete
  22. 我不会大发雷霆的,这就是我年年25岁的秘诀,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最进常常煮这个。不过,我没加其他东西,只是菊花和冰糖而已。

    ReplyDelete
  24. 小素,
    你不防加洋参须试试看,很好喝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