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9

马里饼云石牛油蛋糕(失败作)

昨天9/6/09
煮了一些食物为志键做一个小小的庆生会
真的是小小哦~
因为只有我们一家五口加一只狗庆祝~
等下他放学回来
就要带他去申请登记了
儿子,你真的长大了~

马里饼云石牛油蛋糕

真是笑掉人家大牙,因为烘好后它的中间竟然下陷

倒反过来还骗得下人
蛮好吃的,也很香(自卖自夸)

~~~~~~~~~~~~~~~~~~~~~~~~~~

Irene的食谱(巧克力马里饼蛋糕)
材料:250 g 牛油~~软化、200 g 幼糖,5粒蛋、250 g 马里饼(原味),打成粉状、  2大匙可可粉
Irene的做法是用来蒸的~

我的做法如下:

牛油顿溶待冷,鸡蛋和糖打至发白后加入马里饼粉搅拌均匀,再加入融化牛油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8寸烘盘里,留下少许面糊,加入可可粉,倒在原味面糊上稍微搅拌一下即可~160*1小时

22 comments:

  1. 我超愛吃這個蛋糕的!!!

    每次經過面包店都要買來吃。。。

    結果媽媽說很容易做而已,
    有空教我。。。
    希望這一天快點到來!

    ReplyDelete
  2. 我每次烘的蛋糕也是会下陷的!

    ReplyDelete
  3. 哈哈,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好过我不会做啦,超难度高!最重要是你儿子知道妈咪多么有心就够了。

    ReplyDelete
  4. 小小慶生會,很溫馨~~最重要,有媽媽愛心餐~

    ReplyDelete
  5. 会凹下去,有很多因素,多做几次自然变专家。^_^

    ReplyDelete
  6. I do before, ya very nice!!
    P/S : My home PC send to repair liao, so no more on 9 liao..

    ReplyDelete
  7. 有妈妈的爱心食物。。。
    吃得甜在心里哦!
    最重要是一家开开心心的!!!

    ReplyDelete
  8. 好过我不会做!!哈哈哈

    ReplyDelete
  9. 祝志鍵生日快樂 ^^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做IC的情景呢~
    還有用了半罐髮蠟梳出來油亮油亮的頭(第一次留長頭髮)

    蛋糕看起來不錯哦~這個星期回家試試看~ ^^

    ReplyDelete
  10. 祝志鍵生日快樂 ^^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做IC的情景呢~
    還有用了半罐髮蠟梳出來油亮油亮的頭(第一次留長頭髮)

    蛋糕看起來不錯哦~這個星期回家試試看~ ^^

    ReplyDelete
  11.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加油喔!館主

    ReplyDelete
  12. 这种蛋糕我也做很好多次都是失败的,现在要我做还真的怕怕呢!!!!

    ReplyDelete
  13. 我也蛮喜欢的,是不是那种印度店卖那种?
    顺便祝小志快高长大,赶快娶个老婆来服侍母亲大人...哈哈!
    还好家里有两部电脑,不然日子怎么过啊!!!

    ReplyDelete
  14. 好温馨的庆生会。祝志键: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5. 歪歪,
    等你的作品分享哦~



    小素,
    我们这些十日三工半的,蛋糕没丢进垃圾桶已经很好了,哈哈~



    Angie,
    他们会实话实说的,他们一致说:不好吃~



    天使熊猫,
    我看他长大后都不会记得了~



    花木兰,
    谢谢指点,我会再努力的~



    sharon,
    哈哈,也是爱吃蛋糕的kaki哦~

    ReplyDelete
  16. leister,
    欢迎光临,谢谢来访~



    美杏,
    改次你做了什么好料,记得拍照放上来教教我~



    仪仪妈咪,
    谢谢你~



    icafe,
    他们吃得很开心,还问我为什么没有汽水~



    imjson,
    谢谢你的祝福~
    昨天带他去出IC,他很紧张,刚巧昨天星期三开采日,就下注IC号码,哪里知道丢进咸海水里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feiyifan,
    不会做没关系,会吃就可以了~



    弯弯米,
    会吃是福,最重要你不会抗拒吃~



    菲奥娜,
    谢谢鼓励,我会加油~



    Alice chong,
    还是买比较划算~



    诗艳,
    谢谢你对小儿的祝福~

    ReplyDelete
  18. KS Gam,
    什么印度店卖的那种???我不懂,没吃过。
    谢谢你的祝福,不过不要这么快娶老婆回来,现在的新好男人多数有了老婆不要娘~
    有两部电脑,一部拿去修了,另一部就让给老婆大人用啦,要不然她的部落格会生满野草~

    ReplyDelete
  19. 做麼申請身分證會緊張的咧?
    哈哈哈

    做麼你的蛋糕做法跟irene的有不一樣?
    是因為蒸和烘的關係嗎?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