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1

美女做的戚风


新年尾的时候在学校遇到老公的表妹,她说有一天来我住的这个花园办事,想来我家又不懂路;我说你不会打电话来问啊?然后我又说她,我搬来这么多年你都没来过,谈谈下就说到戚风蛋糕。她说她妈妈很会做这个蛋糕,而且不用量多少g的,是用汤匙大概量的,她说她已经学会了。既然这样,我也想上一趟免费的课程,就叫她一定要来我家,ga chang(器具)也一并带来。过了没几天,她真的要来了,还连同另一个也是老公的表妹一起来。

她们一来就马上开工了,她要的大概大概,我只能一面用饭匙掏一面用电子称来量分量。在打发蛋白方面,她没有管你湿性、中性还是硬性发泡,总之打到将盘倒返蛋白不会掉下来就可以了。功德圆满后,啊...不是不是,是完成任务、成品待冷却、可以入口后,老公竟然说好吃很棉,比我做的好吃(这是她们走后我问他的答案,要不然在她们面前说,老娘可不会放过他

)看到两位美女表妹就语无伦次,哼!!!

表妹做的分量我纪录了下来,本来有说了多少汤匙的,但搅拌了蛋黄部分,她又说分量不够;又加一点,她是用眼睛来量的。

香兰戚风:
材料:
蛋黄 7粒(她的烘盘超大的)
油 75g
糖 6大饭匙
椰汁 8汤匙
自发粉 180g
香兰汁 1茶匙(我懒惰弄,结果用了香精,所以不要放多)

蛋白 7粒
嗒嗒粉 1茶匙
糖 6大汤匙

她家是用某品牌圆形的烘炉,没有度数的,所以我就用了180‘c ,50分钟。

14 comments:

  1. 我超爱吃这个cake,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哇~用眼睛来量!

    有放椰汁的?santan对吗?

    *ice*

    ReplyDelete
  3. 杰胜,
    不用客气~




    ice,
    是的,是santan ~

    ReplyDelete
  4. 如果煮什么或烘什么都不用秤来量的话,真是高手了 !

    ReplyDelete
  5. 我们一家都超爱吃戚风,但都是买的 :(
    莎莎妈咪不会烘焙哦。
    你写到这般容易,有点心动。。。
    请问:
    (1)用微波炉可以吗?我家的是有conventional bake的button的
    (2)自发粉是什么?
    (3)嗒嗒粉又是什么?
    (4) 油=牛油butter是吗?
    sorry。。。我忽然间变成了“问题妈咪” :P

    ReplyDelete
  6. 几个疑问:饭匙是怎样的?多大?戚风蛋糕一定得用这种中间有一个洞的烘盘吗?谢谢!

    ReplyDelete
  7. 莎莎妈咪,
    我用的是convention microware oven,微波烘培两用,不懂你的是不是一样。

    (1)微波炉是不能烘食物的。如果conv. bake的button按了有出现度数,也就是100'c,就可以用。你可以去这间烘培店逛逛,烘培材料琳琅满目。
    蒲种的烘培店

    (2)自发粉是盒装的自发面粉=Self-raising flour,其实我通常都是用低筋面粉来做蛋糕。

    (3)塔塔粉是cream of tatar

    (4)戚风蛋糕用的油,就是我们平时煮菜的油。我用的是N字头的sunflower oil。

    问题妈咪没关系,大家一起学习~

    ReplyDelete
  8. Shmily,
    你好~
    饭匙是吃饭用的汤匙,因为每个家的汤匙大小不一样,如果你是新手,我建议你还是用磅来称分量比较安全,介绍你看戚风高手
    也不一定要用这种烘盘,我看过很多博友用纸杯。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讲解。很有心:)
    我知道bake with yan在那里,挺靠近我家。找一天我要去买“料”试一试你的戚风 :)
    还是有一道问题 : 微波炉里的con bake可以放金属的器具进去烘培咩?不会爆炸吗?
    我家的还有2nd level con bake (二段烤局)。。。应该不是用这个?
    谢谢 :)

    ReplyDelete
  10. 莎莎妈咪,
    微波炉是不可以用金属的器具,不是会爆炸 而是会破坏里面的东西。所以不要用盛菜的铁碟来鸿蛋糕,我想烘蛋糕的器具是不属于金属吧,要不然人家也不敢用了。你好象和我一样,有了烘炉,却不懂得里面的功能,哈哈。你就试试之前你说的con. bake,2nd level con bake就慢慢再来研究咯。

    ReplyDelete
  11. 等我买了杀懒惰虫的杀虫剂我就会买做戚风的料来试一试。。。如果你这位戚风师父愿意收又懒又蠢的师奶做徒弟。。。嘻嘻:P

    ReplyDelete
  12. 莎莎妈咪,
    我哪有资格做师傅,大家一起学习吧~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很可爱的表妹!!!!!厉害哦!!agak agak就会做。。。。。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