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12

做给女儿的三文治

烘烤了两种不同口味的吐司,做三文治给女儿带去学校吃。一份是下课吃,另一份放学后吃,吃了留在学校补习。
*美禄吐司材料请按【这里
*QQ糯米吐司来自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材料:
高筋面粉250g
糯米粉50g
即溶酵母1/2t 
鸡蛋1个
细砂糖20g
盐1/4t
无盐奶油30g
鲜奶150cc



美禄吐司&QQ糯米吐司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进kenwood BM250面包机内锅,按程序8。
2.搅拌及完成第一轮发酵时间为1:30。
3.将发酵完成的面团移出,将空气拍出。分割2等分,滚圆,盖  着拧干湿布休息1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形后翻面,由短向捲起,盖着拧干湿布休息15   分钟。 
5.将面团擀成长条(35cm),短向自然捲起。
6.面团收口朝下排入吐司烤模。在面团表面喷些水,温室发酵50~60分钟(我用40分钟)。
7.面团发酵8分满时,预热烤箱210‘c(我用200’c)。
8.将吐司盖盖上,烘烤38~40分钟(我用30分钟)。
9.出炉后马上倒出吐司放在钢网架放凉。

1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