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12

青苹果天然酵母

21/8/12~青苹果酵母液做得不是那么理想,起种也不活跃。起种后喂养了3次都不见活跃起来,死气沉沉,但是却看见有洞洞,证明它还有呼吸,再博多一次,第4次喂养没多久,它活过来了,有很多洞洞。用了200g来做老面,其余的收回冰箱。
24/8/12~过了两天,取出回温再喂养,2个小时过去了,都不见起色,还出现水粉分离(如图),ccm建议均量的喂养面粉,我加了5小匙。
25/8/12~加了5小匙面粉后,终于活过来了(如图)。但是不懂要做什么,又收回冰箱。今天又取出回温喂养2小匙面粉,1.5小匙冷水和1小匙黄糖,它又活到好像昨天一样。又再做老面,还有做吐司。这罐酵母就这样用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