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10

对牛弹琴之戴眼镜



他常常说眼睛痛、头痛,怀疑近视了,想戴眼镜。我问他看到黑板的字吗?他说看到。我说那不是近视,是不够睡。因为我以前看到姐姐戴眼镜,也和爸爸说我头痛眼睛痛;结果,幸亏我到现在还不需要戴眼镜。过没多久,他又再重复...我说我带你去验眼,人家说有近视就配眼镜。

我没有经验,找了朋友一起去。结果是...没有近视,只有一点点闪光,是小问题不用配眼镜。他不相信,说人家的机器有问题。

朋友说他这样的年龄,大概都是想戴眼镜,戴了比较有自信和觉得帅。建议我在眼镜店配一副只是戴美的普通眼镜给他,价钱少于100大元。

和老公商量后,老公说去pasar malam买一副给他戴;如果他肯戴上一段时日,才去眼镜店买。之后我们在超市外的小档口看中一副,那老板真好,他奉劝我们不要买;因为戴久了会眼睛痛(他说我们是同肤色的人才告诉我们),但我们还是买了。

他放学回来看到眼镜后,很开心;迫不及待的戴着去补习,第二天又戴着去上学。第三天、第四天、接下来的天...没看见他戴了。问他为什么?他不说。我想不知是不是一看就知道是便宜货而被同学取笑,再问他;他说,朋友说他戴了眼镜很样衰。

幸亏,那副眼镜100大元少了一个零;要不然......也拿他没办法~

11 comments:

  1. 哈哈。。朋友说一句“样衰”。。好过你说一百句。。。

    ReplyDelete
  2. 现在的小孩有时候真的拿他们没办法 =)

    ReplyDelete
  3. 哈哈, 好可爱。
    朋友的力量可不能小看噢!

    ReplyDelete
  4. 其实真的是近视了就要戴眼镜,无论是好样还是衰样,不然度数会加深。更重要的是眼镜最好是度身定做的。

    ReplyDelete
  5. 哈哈,好可爱~

    我以前就贪玩拿朋友眼镜来戴,贪爱美,结果一失手成千古恨,我永远都和眼镜没完没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哈!!! 很好笑!真的是为了好看要戴。。。
    可是我以前也是这样,为了要戴眼镜,就近近看戏~结果,现在后悔了>.<

    ReplyDelete
  7. 话说我当时也很想戴眼镜,但没机会。。。:)

    ReplyDelete
  8. 儿子以为可以加些书卷气啊。
    读多点课外书啦。

    ReplyDelete
  9. 想当初我也是这样啊,那时候才六年级而已,近视50度。

    ReplyDelete
  10. 你家孩子不必戴眼镜,是好事来的。嘻嘻!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