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1

酱蒸红非洲

Janet昨天给了一条蛮大的红非洲~
买了一瓶蒸鱼酱RM5.50~
把鱼煎得漂漂亮亮。因为儿子和女儿吃饭的时间不一样,如果用蒸的,鱼冷了就不好吃;所以就用煎的。在鱼的身上抹一些盐,然后丢一片姜在油里,热油。将鱼放进油里,熄文火慢慢煎。由于鱼太大,放太多油很浪费油,所以油只浸到中间而已;然后用锅铲捞起一些油淋完整条鱼,就不要再动它了。煎到差不多的时候,将锅往头部斜过去,让油可以煎到头部,煎到头可以移动的时候,又将锅斜往尾巴去。然后反过来又重复之前一样的步骤,捞起鱼后才熄火。
然后将蒸鱼酱(我用完整罐)铺在鱼的身上~
锅内烧开热水,文火蒸3分钟,即可上桌。如果要更美味就裹一张荷叶一起蒸,就变了荷叶鱼了~

7 comments:

  1. 那么早准备晚餐了噢,卡才刚刚喝了下午茶呢~

    ReplyDelete
  2. 你煎鱼很漂亮,还很有功夫~
    我最差就是炸&煎东西=='''
    如你所说,放多油又浪费~所以我每次炸东西不美我就会赖油不够,哈哈~

    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3. 看到了。谢谢分享。
    不过我很怕煎鱼。 @@
    我尝试蒸的好了。

    ReplyDelete
  4. 哇!师傅级的煎鱼功夫。犀利!!!
    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5. 原来如此~
    不过要找美味的酱料就头疼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