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9, 2010

随写

几年前孩子小的时候,上厕所前就会问:

阿妈,我小便(大便)har?

三个都是会这样问的,有一次不懂哪一个问了,我就作弄他说:

不可以!!!

他就问为什么?

哈哈~要赖出来还问这么多。

我就告诉他们,要去厕所就去,不用问妈妈。

从此以后就没听到他们问了。
@@@@@@@@@@@@@@@@@@@

我很少在孩子面前打扫家里的,

如果有客人要来,我就会在他们面前打扫。

所以,他们一看到我打扫,

就会问:谁来?

在他们心中我真的很懒惰。
@@@@@@@@@@@@@@@@@@@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这个衰样,

不认识我的还以为全世界得罪我。

笑容可掬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待人有礼更不要用来赞我;

温柔体贴,轻声细语,我更加要呕电。

每次志键都会问:

阿妈,你不开心啊?

没有啊~你妈妈都是这个样的啦,没事做么笑?

为了要让孩子知道我是开心的,

我试着左右两边脸往上翘一点,

志键又问:阿妈,你笑什么?

不笑又问,笑又问,你阿妈很难做人啊!

说真的,我天生就不是那种让人看上去很亲切的人,

我就是我,我不想有事没事都带着笑容,

对我来讲,很累,很假。

最近当我要凶孩子时,阿hin和小惠就会说:

母老虎~

24 comments:

  1. 孩子嘛,就是有那么一点的天真。在他们还小时,我们就要享受,不然等他们长大了,你要他们问一句【为什么】或【妈咪前妈咪后】的叫我们就很难囖。

    ReplyDelete
  2. 这不是母老虎;这是直率的妈妈。
    有性格啊~哈

    ReplyDelete
  3. 好个直率的妈妈。。喜欢做就做,不喜欢,也休想我笑!!是吧。。

    ReplyDelete
  4. 可是,你写的文章却很“亲切”呢!
    我喜欢读你写的东西。

    ReplyDelete
  5. 很写实的家庭生活。 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6. 我是楼上这位夫人的回音))))))

    )))((()))((()))((()))((())))(()()()()()))()!

    ReplyDelete
  7. 中马票该会笑了吧?
    咦!你好像不买字的哦?

    ReplyDelete
  8. 你家好热闹哦~~
    哈哈~
    很好哦,,你静静的时候孩子还会问你是不是不开心~温馨~

    ReplyDelete
  9. 我的孩子,大小便也是要问过我的。。。哈哈~

    ReplyDelete
  10. 呃...看到你好些博文,包括这篇,感觉好像是在“讲”我...不知道是我像你还是你像我(性格、脾性,还有跟孩子的对话...)。我一面看,一面偷笑。呵呵!

    ReplyDelete
  1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样子跟性格啦!^^

    ReplyDelete
  12. 呵呵,了解及能感受到你最后的那一段。。。

    ReplyDelete
  13. 哈哈!我的大专同学告诉我,我不笑的时候,会吓死人的凶。不过还好,我家孩子不敢叫我母老虎。嘻嘻!

    ReplyDelete
  14. 好喜欢你这篇文章。
    很真实感, 哈哈哈, 其实, 是同感啦!!(说打扫家里的那篇)

    ReplyDelete
  15. 笑笑对待孩子,也不错啊~~
    专家说“多笑,人会变美哦”

    (哪位专家就是-我的天地)

    O(∩_∩)O哈哈~

    ReplyDelete
  16. 我也是很不拘言笑的,不过,我的名不像你“母老虎”,我叫“黑脸神”。哈

    ReplyDelete
  17. 我不笑得时候也是很“cool"的。

    有个方法我一做你就会笑的。。。”估计“你你一定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mc巧瑜,
    对啊,还有现在他们和我手拉手,在多几年,休想了~




    甲兄,
    是只没牙的母老虎啦~




    laverderBlu,
    对着他们,我常常觉得惭愧~




    April,
    是称呼人少得罪人多才对~




    greenleaf,
    谢谢你,千言万语,无限感激~

    ReplyDelete
  19. August Yang,
    我不喜欢作假,哈哈~




    薰衣草夫人,
    还不够准,因为还有更不好的,留一点余地给自己嘛,哈哈~




    李逸迷,
    要不要打烂沙包???




    华言巧语,
    我是乖孩子嘛,不买马票的~




    啊卡正传,
    其实我家很静的,孩子都遗传了不爱说话~

    ReplyDelete
  20. Alice chong,
    迟些他们就不会问大小二便的了,会问些男女之间的问题~




    难得清闲,
    人海茫茫,竟然遇到你这个和我一样怪的人???




    feiyifan,
    除了复制人,世上应该找不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了~



    567,
    你也是母老虎哦???




    诗艳,
    相信现在的你是位笑容亲切的妈妈~

    ReplyDelete
  21. 追梦者,
    你说的对,所以我在努力学习~




    菊姿,
    你是事业女性嘛,又不同讲法啦~




    我的天地,
    专家,我不笑已经很美了,如果笑,我老公不让我出门了,哈哈哈~




    Yuki,
    那么你要涂多一点美白霜了,哈哈~




    日落黄昏兄,
    ‘估计’这个方法要麻烦人家,还是看笑片好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