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0

耙齿萝卜汤

材料:
耙齿萝卜
烧猪骨
白胡椒粒
玉竹
以上材料各适量

做法:
1.先烧开一锅水。
2.萝卜洗净去皮,滚刀切。
3.烧猪骨氽水,沥干。
4.白胡椒粒略拍,玉竹洗净。
5.将所有材料放入滚水中文火煲至出味即可。

*我没有拍扁胡椒粒,因为怕孩子吃到碎了的胡椒粒。

耙齿萝卜比白萝卜窄而修长,选择耙齿萝卜时,以重身无瑕疵,表面光滑为上乘。耙齿萝卜能除热去燥、止咳化痰。

10 comments:

  1. 最爱喝这个汤了,
    尤其用烧猪骨煲的。
    我会把萝卜当饭吃,
    加上那个辣椒酱,
    一级棒!

    ReplyDelete
  2. lee,
    自制辣椒酱吗?教两招来~

    ReplyDelete
  3. 原来,白萝卜竟然有超过一个品种。

    ReplyDelete
  4. 我带了超大的空碗来,
    记得帮我盛满满的一碗哦!

    ReplyDelete
  5. 胡椒白萝卜汤我超爱~
    还加上烧猪骨,更加好料~
    看来我今晚要去夜市买点白萝卜来煲汤了~

    ReplyDelete
  6. 我有一款辣椒很不错吃。蒜米茸,小辣椒茸一点姜茸,酱油,一点醋,一点糖,沾你喜爱的食物,鱼,肉,什么都行,冇得顶!!

    ReplyDelete
  7. 我喜欢买这种萝卜
    来做萝卜糕,会比较
    香甜好吃,这汤很好喝。。

    ReplyDelete
  8. 要不是过来逛, 还不知道原来萝卜还有不同种类呢!

    ReplyDelete
  9. 原来瘦的是另外一种白萝卜
    真的没注意耶

    ReplyDelete
  10. 诗艳、菊姿、小雪,
    我也是从书上得知它们的分别~




    sean,
    你不知道这里不做外卖生意的吗?
    坐在这里品尝,香汗淋漓,才尽兴~




    winnie@ah咪,
    用了烧猪骨,就不用加调味料,原汁原味~




    feiyifan,
    高手就是高手,什么都是加一点加一点的~
    谢谢分享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是啊,又有营养~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