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2

无糖~咸香芝士曲奇

一直以来想找无糖饼干的食谱,这么巧yumyum76期分享了两款无糖饼干,两款都写着must try,其中一款【咸香芝士曲奇】我比较有兴趣,可是1 1/2小匙的胡椒粉让我却步,try 还是不try呢?还是try了才算。结果,胡椒味加芝士味...有厨友也试做了,她却很聪明的不依食谱,减掉了胡椒粉。如果你们也想try,或许可以考虑不放胡椒粉。


材料:
200g 普通面粉,加入
1/2小匙发粉


11/2小匙胡椒粉
1/2小匙或适量的盐,一起过筛


120g牛油
120g  cheddar芝士,磨碎
11/2小匙混合香料
1/2粒蛋,打散


抹皮用:
1/2粒蛋,加入
1/8小匙盐


做法:
1.预热烤箱至160‘c
2.将牛油和粉料搓匀成面包糠状,加入芝士碎和混合香料伴匀,加入蛋液搓匀成软硬适中的面团,放入冰箱休息30分钟。
3.将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之间,擀成2mm薄片,再用曲奇模切出喜爱的造型。
4.排放在已铺上烘培纸的烤盘上,扫上蛋液,放入烤箱烘烤15-20分钟或金黄色。
5.取出曲奇,放置待冷即可入罐收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