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12

无糖~黑芝麻苏打饼干

之从做了那款不是很合口味的无糖饼干后,一直都想再试试别的食谱,哈哈,终于给我找到了这个~黑芝麻苏打饼干~。虽然没有什么味道,但胜在有营养丰富的黑芝麻,饼干的口感脆脆的也不错咯~

黑芝麻苏打饼干来自以上这本食谱~


材料:
牛奶 85g
干酵母 5g
低筋面粉 150g
盐 1g
苏打粉 1g
黑芝麻 5g
黄油 25g
淡盐水(刷表面用)10g


做法:
1.牛奶和干酵母混合,搅拌均匀。
2.低筋面粉中加入盐、苏打粉、黑芝麻和黄油,倒入酵母、牛奶揉成面团。
3.揉好的面团包裹保鲜膜饧(xing第二音)20分钟,擀成薄片,折叠几次。
4.最后擀成大约0.2厘米的薄片,刷一刷淡盐水,用叉子扎孔;烤盘垫不沾纸或不沾布。
5.用饼干模型压出形状,用刀片将压好形状的饼干生坯(pi第一音)移至烤盘,然后放置在温室,饧10分钟。
6.烤箱预热至200'C,饼干生坯如烤箱中上层,烤10分钟即可。


*馆主叮咛*
♥一定要擀到薄薄,要不然烤10分钟是不够熟,如果真的不熟(中间软软),就将饼干翻过来再烤5至10分钟。
♥我只用160'C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