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12

枸杞天然酵母

这是之前用过滤水养的枸杞宝宝起种的天然酵母,第一次起种后,喂养了4次都不见活跃和长大,丢掉了。之后看到用矿泉水养的桂圆宝宝发育良好,所以就尝试一下,先用剩下的枸杞宝宝酵母液50g+高粉50g起种。隔天早晚用50g矿泉水+50g面粉+1小匙黄糖喂养;天然酵母有起色,看到她成长和周遭还有底部都有很多洞洞。照片上9am是从冰箱取出时酵母的位置,然后进行第3次喂养,第3次喂养只用了2大匙面粉+1大匙矿泉水+1/2小匙黄糖,天然酵母发育还算良好。(4/9/12)
图 1:
(4/9/12)2.42pm没时间打面 团,先收冰箱。晚上9点从冰箱取出,酵母少了很多跌到12.30下面,再次喂养后(2大匙面粉+1大匙矿泉水+1/2黄糖)更少,跌到11.30下面了。

图 2:
宝宝吃饱后,升级很快。


图 3:
忍不住要打面团了。

图 4:
取出150g后剩下这么少。

面团打好后好粘手,手抹油后都很难取出,应该是水分放太多了吧;就直接把整个面包机内锅放进冰箱低温。到了早上,才稍微容易取出面团,将它翻面放在另外一个容器里继续低温(因为没空做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