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木耳炸肉



首先我要谢谢悠晴轩的小女人,因为她的部落里贴上我点的菜~客家炸肉 。我没买到她所介绍的炸肉酱料,所以我用妈妈教的方法煮。
1 三层花肉连皮两条(切小块)
2 南乳二块压成泥(正方形玻璃罐RM1.70)
3 (拇指般大)、小葱头8粒、蒜5瓣搅成泥挤出汁(只要汁)
4 糖少许
以上材料全部拌均匀腌过夜
5 打一粒鸡蛋入肉里,拌均
6 三汤匙面粉拌入肉里捞均匀
7 热油,转中火,将肉一块一块放下炸至金黄色即可
8 将炸好的炸肉沥干油份
9 锅里留少许油,爆香已挤出汁的姜蒜葱泥(少许)
10倒入已泡透的黑木耳,炒一炒
11再倒入酱料2块南乳压成泥、2汤匙南乳罐里红红的水、蚝油2汤匙、酱油半汤匙、糖1汤匙、黑酱油1汤匙)
12加清水,要盖满木耳,焖煮大约10分钟
13倒入炸肉,如水少,可再加。焖煮至肉软及要有少许酱汁
黑木耳~有黑白两种,市面上一般人称黑木耳为木耳。向来木耳被视作女性的食品,有清瘀和止血的功效。事实上黑木耳含极丰富的铁质和维他命C、钙和磷,有养阴补血的功效。很多人担心木耳不易消化;事实上,木耳本身柔软,若将它泡透切丝,煮至熟透才进食,是绝对不会有碍消化的。

7 comments:

  1. 黑白木耳都是我爱吃的,营养价值高。

    ReplyDelete
  2. 噢,原来你已经有那么多post了哦??

    你爱游荡那里,怎么没有我家的link??我不依。。。。。。

    ReplyDelete
  3. 好想吃哦!
    这煮法跟我妈煮的一样,
    你是客家人?
    黑木耳对产后清除恶露蛮有效哦!(我坐月时吃很多)不过是小朵的[云耳]就没酱的功效了!
    多吃黑木耳还能减肥又可H防止脱发,
    是很好的食品哦!

    ReplyDelete
  4. jamie, 白木耳是我这个穷人的燕窝。

    小女人,
    很高心你来坐,我还没问过你嘛,那里可以乱乱link你。但我时常都有去看你的。

    粉红夫人,
    我是福建人和广东人的结晶品,但不会说福建话。我妈妈会煮很多东西,我却是个笨蛋。

    ReplyDelete
  5. 哪里,你谦虚罢了,
    其实你蛮会煮的。
    我是广东(爸)加客家(妈)的混血儿!哈!

    ReplyDelete
  6. 这道菜是来吉隆坡才开始吃的,因为家里煮的福建菜……

    ReplyDelete
  7. 我妈妈是福建人,但我从来不懂她煮的哪一道菜是福建菜。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