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三花茶


这两天的天气真得非常炎热,我还吃了炸鸡炸肉,是时候煲些凉茶来清热清热。通常大家都会买五花茶,而我呢...就会买三花茶,即是金银花、棉茵陈、木棉花,再加上黄糖(gula merah)同煲(也可用蜜枣代替黄糖)。我通常都会用慢火煲足4个小时,最后10分钟就转大火煲一煲。我个人觉得三花茶比五花茶来的好喝,这道花茶除了可以清热祛湿,还可以润肠开胃

金银花~味苦性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

棉茵陈~味苦性凉,消肝平胃,散热解表。

木棉花~味甘性凉,清热利湿,治肠胃炎。

蜜枣~味甘性平,养血滋阴,柔肝润燥。

7 comments:

  1. 这个凉茶很好,
    小时候妈妈有煲过给我喝,
    不过我的孩子从来不喝凉茶,
    连生熟意米都不喝。

    ReplyDelete
  2. 怎么我没喝过咧?
    味道是不是甘甘苦苦的?
    好,我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3. 我不认识什么是棉茵陈和木棉花。有够土吧?

    ReplyDelete
  4. 煲凉水这些事通常是我妈的事情。哈哈~

    ReplyDelete
  5. 小忧,
    现在的小孩不喝凉茶不出奇了,有时我煲到不甜他们都不喝。

    粉红夫人,
    是甘甘甜甜的,也可以加些甘草。

    淑华,
    那就赶快去药材店买包来喝啰。

    feiyifan,
    你真幸福,我要喝妈妈的味道一年只能一两次而已。

    ReplyDelete
  6. 喜欢喝凉茶,但是泡的比较容易,哈

    ReplyDelete
  7. 管它煲的、泡的、包装的,总之有喝上一杯就是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