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自制鱼丸

这是浸了一个晚上的鱼丸共68粒和一小块鱼饼
将浸鱼丸的水煮滚,捞起浮在上层的白泡,将鱼丸倒入,待鱼丸浮上来即表示鱼丸已熟透。鱼饼则用慢火煎熟至金黄色即可。


在鱼丸汤里可自行调味,加蔬菜,再将熟鱼丸倒入即可成为一碗美味的鱼丸汤。
材料:豆腐鱼肉800g,三汤匙(吃饭汤匙)盐,350ml冰水(不一定用完)
做法:将鱼肉搅成泥,放盐,先加一半水搓均匀,用手捞起鱼肉从上往下抛打至起胶,再加水,再抛打鱼肉至肉滑。将鱼肉从拇指与食指中间挤出形状,用沾了水的铁汤池挖出放进水里浸一晚即可。

12 comments:

  1. 蛮有水准哦。。。鱼圆都做到一样大小哦。。。我曾经做过一次超难看的。。。

    ReplyDelete
  2. 看到你自制鱼丸, 心痒痒, 又想自己来做乐. 很久没下厨房了...豆腐鱼是不是蕃薯鱼? 我有用过蕃薯鱼做鱼丸和鱼滑. 不过我比较喜欢晒刀鱼丸. 马高鱼做鱼饼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3. 你好棒呀!!!!鱼丸都会做。。。

    ReplyDelete
  4. 我有亲戚是做鱼丸生意的,
    小时候有看他们家弄鱼丸,浸泡鱼丸。
    我怕刮鱼肉,因眼睛视力不好,
    怕挑不出隐藏的鱼骨,怕小孩&狮子王吃鱼丸啃骨,就大钬罗!
    我都是买便装的鱼鲛肉,省时省功夫。呵呵!

    ReplyDelete
  5. 弯弯米,
    不用客气,请吃吧!

    希,
    其实我做的也很难看,只是照片拍的美。哈!

    华言巧语,
    哎哟哟,快吃吧!

    平凡的爱丽丝,
    我不懂番薯鱼,豆腐鱼是粉红色,有一小部分黄色的,西刀鱼很多骨。

    alice,
    半桶水而以啦!

    粉红夫人,
    豆腐鱼没有幼骨的,放心买吧!你亲戚做的应该是西刀鱼。

    ReplyDelete
  6. 你挺会煮的咧!!

    ReplyDelete
  7. 为什么要浸在水里一个晚上呢?!

    ReplyDelete
  8. feiyifan,
    功夫还不到家咧,骗得吓人啦。

    js,
    你这个问题问到我口哑哑,我请教了家婆,她说因要让鱼丸爽口。最少要浸4小时。

    ReplyDelete
  9. 你所形容的豆腐鱼应该就是番薯鱼了。
    你的手脚蛮快的喔{评论表消息}?

    ReplyDelete
  10. 华言巧语,
    我改次再买时会po它照上来。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