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08

我也学做肉干

看到很多部落朋友学ohbin做肉干,我也来学做。真的很容易学,而且越做越上瘾。

材料:
1. 猪绞肉500g
2. 鱼露1 1/2汤匙
3. 绍兴酒/花雕酒 1 1/2汤匙
4. 酱油 1 1/2 汤匙
5. 黑酱油 1汤匙
6. 糖120g (半杯)(馆主放150g)
做法:
1. 混合全部材料, 同个方向搅拌至起胶质
2. 烤盘铺上烤盘纸,放一团肉在上面
3. 用保鲜纸或拿一个纸袋(剪开),盖在肉团上
4. 然后杆平
5. 记得拿掉保鲜纸或纸袋
6. 烤箱预热130C, 烤10分钟, 之后180C烤15分钟
(馆主烤130c ~ 20分钟,180c ~10分钟)
食谱来自ohbin

16 comments:

  1. 我也好想做可是家里没烤炉。。。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越做越爽!!
    星期六才做500gm 回去给妈妈吃!!

    现在又给杨霓电到,要做假bak kuah 了。。

    ReplyDelete
  3. 希,
    可以的话,就买一个小烤炉吧!

    戴丝,
    我去看杨霓了,我也要做她那个。大家一起努力啰。

    ReplyDelete
  4. 我也好羡慕你们家有烤炉的。
    看到你们一个两个都烤,真羡慕!
    等得空才来搞这东西。

    ReplyDelete
  5. 看到都流口水了,哈哈……

    ReplyDelete
  6. 自己做既安全又卫生,而且新年也不必在外面买,省很多呢!

    ReplyDelete
  7. 粉红夫人,
    先比较价钱和功能才买,我的买了十年,只会烘烤,其他功能不会用,浪费钱。老公还时常说我买来摆美。

    优里丝,
    快拿tisu抹掉口水,哈!哈!

    华言巧语,
    肉贵,电费贵,省不到多少。安全卫生就是真的。

    ReplyDelete
  8. 我打算这个周末也来烤肉干,先拿来庆祝屠妖节,农历新年再烤。哈哈!

    ReplyDelete
  9. 哇!最近妈妈们都自己做肉干!如果现在我有在家的话,我也想做做看!

    ReplyDelete
  10. 霞,
    欢欢喜喜的烤,开开心心的吃。

    sanze,
    小姐除了有爱心,也爱煮食啊!很好。

    ReplyDelete
  11. 怎么最近那么多人做肉干啊?!可是我家没有烤炉……

    ReplyDelete
  12. js,
    买一个吧!可以做蛋糕,饼干。

    ReplyDelete
  13. 我刚才学做了肉干,可是为什么底层的色泽烤的没上层的漂亮?是不是烤到一半的时候,需要把底层反过来烤呢???
    我的烤箱是上下火的.....

    ReplyDelete
  14. 宝洁,
    我做的底层色也不比表面好看,我没反过来烘,你可以试下反过来烘,还有加些麦芽糖较好吃,我下次弄也要放麦芽糖。

    ReplyDelete
  15. 是以麦芽糖代替糖吗?
    我明天再试.....

    ReplyDelete
  16. 宝洁,
    不是,另加 1 1/2汤匙的麦芽糖。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