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08

一藕二煮


有没有想过一支莲藕可以煮两样菜?
(一) 莲藕莲子汤
莲藕洗净切片,莲子用热水浸泡一下,红枣去种子,猪尾骨放入热水里煮片刻捞起。将所有材料褒至4小时或入味,熄火前加盐即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二) 莲藕焖花肉

材料随意:花肉切块,洋葱打直切幼,南乳2至3块(压成泥),酱油,糖,黑酱油。
做法:锅内倒入少许食油,爆香洋葱及南乳,下花肉,炒片刻,加酱油,黑酱油,糖,炒均匀,倒入热水(盖过花肉),加锅盖焖煮片刻。现时可捞起莲藕莲子汤里的莲藕,将莲藕倒入花肉里炒均匀,再加热水(盖过莲藕)中火焖煮至收汁,期间可再调味。

玻璃罐装的南乳

上海南乳

26 comments:

  1. 好个一菜两吃!

    我不喜欢喝莲藕汤,但是却十分喜欢吃莲藕焖花肉!

    就弄碗莲藕花肉来吧!

    ReplyDelete
  2. 你好聪明哦!这样又多一样菜肴吃了!
    又不会浪费,因为大多数人都只喝汤,不吃料的。莲藕很有益哦!

    ReplyDelete
  3. 妈妈从来没煮过莲藕焖花肉,要叫她炒炒看了!!!

    ReplyDelete
  4. 看到这两道菜真的很熟悉,这是我母亲会做的菜呀!

    ReplyDelete
  5. 又话自己冇用??? 竟然一藕两味咁劲??? 我就钟意日式炸莲藕. 好好食啊!!!

    ReplyDelete
  6. 我比较喜欢用嫩的莲藕炒!!

    ReplyDelete
  7. 第二道菜超好吃的!是我爸爸拿手好菜呢!哈哈!

    ReplyDelete
  8. 给我你的地址,谢谢。。
    paul_lee2002@hotmail.com

    ReplyDelete
  9. 好不错的一藕二煮,有机会我也想试一下。

    ReplyDelete
  10. 我妈妈也拿手煮“莲藕花生汤”,喝过让人回味无穷(自打广告,哈哈)

    ReplyDelete
  11. 我爱莲耦汤,莲耦花肉就。。。。。我不食肉的!

    ReplyDelete
  12. 好久没褒莲藕汤来喝了。。。想念哦。。。
    在此先预祝馆主圣诞节愉快和家人有个美好的平安夜。。。

    ReplyDelete
  13. 这样的煮法没吃过。。。莲藕花生汤我喜欢。

    ReplyDelete
  14. 爱丽丝,
    是吗?又不见你吃多多?!

    bakeling,
    莲藕汤很好喝,你就喝一碗嘛!

    Ashley,
    我好聪明???一点点啦!哈哈。。。

    珊姑娘,
    可能妈妈不喜欢吃,所以没煮。

    楚留香,
    可见你母亲煮的菜很好吃,才会让你记得。

    ReplyDelete
  15. 一旧饭,
    谢谢你。
    日式炸莲藕是不是要去日本炸才可以吃?在本地炸可以吗?哈哈!!!

    feiyifan,
    我不会分嫩的粗的莲藕,看到顺眼就买而已。

    小王子,
    好一句一兼二顧。

    sanze,
    爸爸也有拿手菜哦,你有口福了。

    华言巧语,
    清炒有味道吗?

    ReplyDelete
  16. Alice chong,
    有空就试试吧!

    疯侠,
    用井水煮的应该非常好喝。

    myfertilitydiary,
    你是素食者???

    希,
    我也祝你圣诞节愉快。

    木兰,
    那下次煮莲藕汤时就试焖花肉吧!

    ReplyDelete
  17. 莲藕熬过汤后味道已减半,建议以汤水取代热水,莲藕更入味.

    ReplyDelete
  18. 薰衣草夫人,
    谢谢提议。
    我也有想过这样,但怕汤味和南乳味不合。

    ReplyDelete
  19. 莲藕焖花肉---
    这一道从没试过,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0. marytance,
    不用谢,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21. 我好笨,时常搞不清楚炒菜是用南乳还是腐乳!!

    ReplyDelete
  22. catherine,
    炒菜是用腐乳(米色),煮肉类是用南乳(红色)。

    ReplyDelete
  23. 谢谢你!不知为何老是记不住呢!
    希望这次可以把它记牢!
    哈哈。。。糊涂的我!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