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10

这是什么水果?



老公的同事从吉兰丹带回来的,皮硬硬的,头尾的毛刺刺的,种子很硬,味道怪怪的,口感和煮熟后的‘马蹄’类似。

27 comments:

  1. 这是Buah Sala,蛇皮果。印尼也有出产。你先下心撕掉它的外皮,而里面白白的果肉还有一层薄薄的膜,这膜皮也得用手慢慢的揉掉(不然吃了会有点苦酸味)再洗干净即可食用了!这果很好吃的!你试试看!

    ReplyDelete
  2. 现在tesco也有卖。价钱可不便宜。要rm8多per kilo

    ReplyDelete
  3. 蛇皮果,我很爱吃哦!
    在沙巴读书时常吃,印尼也有很多。
    吃法annann已经说了。

    ReplyDelete
  4. Angeline,Tesco有了吗?我们这的Tesco还没来的。我家人也很爱吃的!之前去棉兰时,我们吃几多。哈哈!

    ReplyDelete
  5. 原来还要撕掉薄膜?怪不得那么难吃,我没撕掉啊~TESCO有卖?很久没去走走了。RM 8不会贵啦,益处多多哦~

    ReplyDelete
  6. 这果我吃过,但我不太喜欢他的味道。。。:)

    ReplyDelete
  7. 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小时候住在kelantan吃过。沾kelantan的rojak酱吃,
    kelantan 的rojak酱很特别的,离开那里后,我找不回那种味道的酱。

    ReplyDelete
  8. 吃起来是不错,但是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就和荔枝一样吧~ 就是包在袋里面会有一种味道.

    ReplyDelete
  9.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它。嘻嘻!

    ReplyDelete
  10. 好吃好吃~我很爱吃哟~
    真确名称我就真的不大知道了,自己叫它蛇皮果

    ReplyDelete
  11. 这种果实叫BUAH SALAK,这个名字我也是刚认识,我在超市看到我这里只卖rm4.90 1kg,不敢试的说,原来只是吃里面的果实。

    ReplyDelete
  12. I saw this b4, but do not know what is it called...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吃过(是表姐买回来给我),不过不懂名,原来叫蛇皮果~~

    我觉得很好吃下哦~很像荔枝的味道,甜甜的~会不会是不够熟呢~~熟的话很甜的,颜色好像是比较暗红的~

    ReplyDelete
  14. 我只吃过一次,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15. 有时候芙蓉巴刹的小桥边有卖,巴刹里面偶尔也会看见。吉兰丹人很喜欢吃,我的婶婶每次从吉兰丹回来就买很多蛇皮果给我吃

    ReplyDelete
  16. 我在新加坡印尼的朋友超爱吃的。。
    我不敢吃。

    ReplyDelete
  17. 我也不敢吃,好像穿山甲涅!

    ReplyDelete
  18. 很好吃, 很甜。。
    我同事从印尼拿回来的。。。

    ReplyDelete
  19. 喔!那是buah salak如没错,应该是印尼出产的。我也不喜欢吃,感觉"湿湿" 的,可是老公却喜欢。

    ReplyDelete
  20. 我超爱的‘蛇皮果’,沙巴这里有很多也。。

    ReplyDelete
  21. 小时候爸爸到印尼去公干时常买回来给我们吃,我已经忘了它的味道。。。好像是酸的吧?

    ReplyDelete
  22. 好像小时候有看过,
    长在深山里。。。

    ReplyDelete
  23. 看来很多朋友都知道这种水果,
    不知道又没吃过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吧~

    ReplyDelete
  24. 对!这是Buah Salak,蛇皮果。
    印尼最多,那儿卖很便宜呢!
    不过,皮应该没那么硬的,
    是慢慢剥开皮,拿出果肉,不是这样切的。

    ReplyDelete
  25. Ashley,
    谢谢你,下次我知道怎样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