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1

黄梨酥

买了三粒sarawak黄梨煮了黄梨馅,煮出来真的很少很少。旧年在QiQi家看到这款没有放奶粉的黄梨酥配方,就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做来试试。
买了模型,挤了几次都挤得不好看,包到又不美,放弃了~


还是这个包法简单又快。虽然也好看不到哪里去,但是吃起来很酥,再加上好吃的黄梨馅(老黄卖瓜)简直是一流~

皮料食谱取自:QiQi in the house
牛油 250g
面粉 375g
玉米粉 20g
糖粉 45g
蛋黄 3粒

1. 牛油加糖粉打发,分数次加入蛋黄拌匀。
2. 加入粉类拌成团即可。

*我用160'C烘10分钟后,取出涂上蛋黄液,再继续烘10分钟。
*我将黄梨馅和粉团各称6g。

8 comments:

  1. 成品黄不黄,
    我觉得蛋黄也很有关系咯!
    去年用的蛋黄很深色。
    所以,成品看来不会苍白苍白的。
    我没有一颗一颗去称多少g咯!
    顺手捏的,哈哈!

    ReplyDelete
  2. 哎哟。。。流口水了啦。。。我的最爱之一。。。不过我只会吃不会做。。。恨死隔篱 :P

    ReplyDelete
  3. 我是来吃黄梨酥的,看到大家说到成品黄不黄的问题,如果不想用黄色素,可以把栗粉换成蛋黄粉(custurd powder)(如果又不排斥蛋黄粉的香味的话)。

    ReplyDelete
  4. 下次我也要试试看。

    新年快乐,兔年行大运!

    ReplyDelete
  5. 可以拿去卖咯!
    我也是买了模型挤到不美,
    所以也是没有用,
    直接拿来包。
    你做的馅+粉各6g,
    我不知哪里看到的,
    馅10g+粉15g,
    做出来的饼好像巨无霸,
    粗鲁到...

    ReplyDelete
  6. QiQi,
    你卷的实在好看~




    莎莎妈咪,
    记得备多几盒tissu啊~




    cook.bake.love,
    谢谢你的意见,但是蛋黄粉的香味很重,如果改用omega鸡蛋,色素应该会好看一些吧~




    天天天蓝,
    如果你的配方得到赞同,就不要更改咯,这个试试无妨~




    莉,
    之前我是做10g x 10g,一口放进嘴里很不雅,分开两口吃,饼碎又会占到衣服,所以试下6g,不错,一口吃完~

    ReplyDelete
  7. 不谢。大家一起研究互相学习。

    或者可以尝试用kampung鸡蛋,蛋黄的颜色是橙色的,可能要用多一粒,因为kampung鸡蛋比较小粒。

    ReplyDelete
  8. 是!下次我要试做小小的一口酥。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