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2

椰香奶冻

上个星期隔壁的印尼仔说他的朋友生病了,问我可否采摘椰子?树上有4粒够熟了,我就同意咯,然后他只采了2粒,我叫他采完,他说够了。前天我就叫阿hin帮我采那两粒椰子,我要做果冻,隔壁眼金金的妈妈走过来说给她一粒,我的脸色已经表明不想给,她还一直说satu biji,没办法咯,给她咯。剩下一粒不够用,唯有叫儿子采多一粒还不够熟的,希望里面有足够的椰水。幸亏,水分刚刚好,这样我才没那么难过...


食谱来自蓝赛珍Agnes Chang~


2~3个嫩椰,倒出椰水,约400ml
100g糖,1小匙燕菜粉。
50ml淡奶


做法:
1.将嫩椰剥开一半备用。
2.将椰水、糖和燕菜粉放入小锅中搅煮至滚及溶解,加入淡奶拌匀。
3.将燕菜混合料倒入嫩椰内,放入冰箱冷藏约2小时或至冷,便可取出食用。


*我做了X2的分量,倒入小杯子(约100ml+)共7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