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10

海鸥飞处彩云飞

这是一部琼瑶的著作,共四十集~
刘雪华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羽裳,另一个是小眉;一出生就没有了母亲。羽裳体弱,命不长久,被一对有钱的夫妇领养了 ;所以羽裳和小眉并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秦汉饰演俞穆槐,患上癌症的羽裳为了他们两个人的爱情,而选择嫁给了欧世澈。婚后的羽裳还是和穆槐纠缠不清,两个人极之痛苦。后来因意外,羽裳摔死了,两个男人都失去了他们心爱的女人。直至小眉的出现,这两个人男人又因此而挣得你死我活~
林瑞阳饰演欧世澈,开始是因为羽裳的家世而追求羽裳,婚后面对着俞穆槐对羽裳的苦苦纠缠,才发觉自己是真正的爱上了羽裳。羽裳死后一颗归于平静的心却因小眉的出现而再次欲动。为了得到小眉而用尽一切不折手段的方法,最后沦落到众叛亲离的窘境~
左起:欧世澈的弟弟世浩,俞穆槐的妹妹慕枫,以及穆槐的两个好朋友。他们在穆槐与世澈的爱恨情仇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
不懂是不是男女主角都是用言语来表达有多爱对方,我看不出他们内心的爱。因为现在的戏,男方或女方有多么地爱着对方,他们都是用动作和眼神;看了好心动。可能这部戏原先是部小说,多数都用字体来形容爱情,看到他们爱来爱去,我都没有那种悸动~

10 comments:

  1. 哇~N年前的琼瑶剧。

    我追看的时候才几岁啊?我也忘记了。
    不过,此部小说我看了又看,书本都坏了丢了。

    ReplyDelete
  2. 琼瑶小说总是灰灰的,我不喜欢。

    ReplyDelete
  3. 这个已经旧的戏
    想起我的年数哦,嘻嘻

    ReplyDelete
  4. 不知从何时开始,
    我对这些开口闭口都是“爱”、婆婆妈妈的戏,
    看到很geli...(可能我的心态老了),
    所以宁愿看新剧、韩剧。

    ReplyDelete
  5. 琼瑶的书我看很多,戏剧反而不大喜欢看。林瑞阳是我以前喜欢的明星之一!!

    ReplyDelete
  6. 我很年轻吧了(呕电>''<),我没看过秦汉的戏,哈哈~

    ReplyDelete
  7. 琼瑶的小说我也看很多,都是我老妈留下来的,书还是黄色的纸的,哈~~

    ReplyDelete
  8. 瓦咔咔,海鸥飞处彩云飞,小时候还住在婆婆家时,每次小姑姑边看边哭的,那时我才5岁吧,所以不知道再演什么,你说的剧情和人物我也不怎么认识,呜呜~

    ReplyDelete
  9. 这出戏我看过。 好象是小学时期看的。

    哇! 你去哪里挖出这些陈年旧戏啊??

    ReplyDelete
  10. winnie@ah 咪,
    那么你会留给女儿吧?一代传一代~




    mikiko,
    那么你可以再重看一篇,就知道你小姑为什么哭了~




    菊姿,
    在pps网站,那里很多戏看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