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0

对牛弹琴之爱谁

昨天,
我:你爱她(喜欢的人)还是妈妈?

牛:爱她。

我:你没有良心,不爱妈妈。

牛:是嘛... ...你问阿爸爱你还是爱他妈妈。

我:老公,你爱我还是你妈妈?

老公:妈妈。

我:是不是?阿爸爱妈妈。

牛:你咧?你爱你老公还是你爸爸?

我:我爸爸。

牛:好,等下阿hin回来我问他,他一定说爱那个谁。

我:阿hin一定说爱妈妈。

过了不久,去学校载阿hin回来了... ...

牛:弟,你爱她(喜欢的人)还是阿妈?

hin:两个都不爱。

牛:一定要讲一个。

hin:阿妈。

我暗爽,真的是教我如何不爱他

牛:做么不是爱她?

我:是不是?都说阿hin爱我的啦!全部人都爱妈妈的啦!

牛:再问多你(阿hin)一次,爱她还是爱阿妈?一还是二?

hin:二。

牛:爱阿妈还是爱她?一还是二?

hin:一。

@@@@@@@@@@@@@@@@@@@@@@
今早,
我帮那只牛撩耳朵~

我:撩干净后就听听话话,用功读书,将来找份好工养妈妈。

牛:不是养老婆咩?

我:那么妈妈去做老乞丐婆咯。

牛:你还有阿爸养。

我:到时阿爸都老了啦。

牛:还有阿hin。

我:是hor,还有阿hin。以后阿hin一定打你。

牛:做么?

我:因为妈妈是大家的,你不养。

牛:他不够我打。

我:谁说的?他长大了就不是排骨了。

牛:到时我大只过他。

我:... ...

12 comments:

  1. 别难过啦, 至少还有a hin在。 他会养你的啦!
    从这篇对话, 就知道你们的亲子关系很好哦! 真羡慕!

    ReplyDelete
  2. 我刚刚问过我老公啦!
    他说他爱他自己,
    分明就是逃避问题。
    阿牛嘴巴里这么说,
    可是很可能会对你做出“出人意表”的“事”...

    ReplyDelete
  3. 哈哈~ 看到你这篇文章很好笑。。。
    我也常常和孩子们如此对话。。。
    你的孩子真的很好笑哦,你老公也太不给面子了。。。
    若我老公答我爱妈妈,我会叫他滚回他妈家去,让他妈煮给他吃。。。哈哈
    但是哦!我们是不是很矛盾,若他的答案是爱我们的话。。。
    那么孩子不是更加肯定他的答案?那么我们做妈妈的不是很可怜?

    ReplyDelete
  4. 嗯~好一个八刀的妈妈。。。。赞

    ReplyDelete
  5. ah hin 好窝心哦。。


    看来对你的牛真的要give up, 因为他的脑筋都不要转。。。

    ReplyDelete
  6. 看了你这篇文心情变得好好哦!呵呵....我有时也会这样问我老公这些.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好可爱的对话哦~好快乐的一家人!!

    ReplyDelete
  8. 哈哈!我就你这个问题问了儿子,爱老婆还是妈妈?他说两个都爱;两个选一的话,他说选妈妈,我不敢再问下去了,不然他可能又会变卦..

    ReplyDelete
  9. 妈妈,是孩子年幼时最重要的人。未来的伴侣,却是陪伴他下半辈子的人。妈妈毕竟不能永远陪伴着孩子,妈妈最大的心愿,当然是看见孩子将来有幸福的家庭。因此,我不会问孩子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是很难回答的。最理想的,其实是一家人相敬相爱。

    ReplyDelete
  10. 诗艳的话说的对!只要孩子下半辈子,平平安安,幸福快乐就好。

    ReplyDelete
  11. 哈哈!很好笑!
    你的大儿子长大了,
    少年时期的孩子是比较叛逆的。
    Hin 还没到叛逆时期吧!
    过了这时期,又不同想法了……

    ReplyDelete
  12. 我们最不能给予孩子的就是爱情,所以孩子的答案是爱爱人,我们只能默默接受~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