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家有怪女开窍了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已经不管用了。很多东西收着收着,一年又一年;倒不如捐给回收中心或放进回收箱里。可是往往说是容易,看着那些东西,就是舍不得。

后面房间一直都用来做储藏室和更衣室,这几天整理干净了,将所有东西都搬出来。看着两箱收了几年的玩具,孩子已经没有兴趣玩了,就是舍不得给别人啊!不过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再收藏了,过滤之后,留了一些有钱都买不到的玩具;就是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吃儿童套餐附送的玩具。

整理后面房的用意,是要给女儿做卧室。其实我和老公已经不止一次的劝她不要再和我们睡在一起了,可是她的‘醋意’很浓,就是要分开爸爸和妈妈;连在家或在外都不给我和老公坐在一起或拉手。

前几天我又劝她说她开始长大了,不可以再和爸爸同一间房了;我以为她又当我耳边风,可是她竟然答应了。她答应后我都不敢整理那间房,怕她反口,只放张床褥给她睡。她真的乖乖去独自一个人睡,又没有缠着我要我陪她。现在房间整理了,她这几晚都乖乖自己去睡觉,希望她不会是一时三刻。

11 comments:

  1. 小孩总是很疼惜和不舍他们的玩具,我家的两个也是一样~
    在2003年我家的两个就开始睡在自己房间了。

    ReplyDelete
  2. 很好啊!看来她真的长大了,开窍了。

    ReplyDelete
  3. 把房间布置的她要的小天地,我想应该很见效吧~

    ReplyDelete
  4. 很多玩具哦,呵呵~~

    我家的自己睡失败,哈哈。。。最近一直赖着我们一起睡~~

    ReplyDelete
  5. 我儿子和女儿都已经各自睡一间房了,
    给他们自己一个私人空间,
    让他们学习处理自己的“垃圾”。

    ReplyDelete
  6. 我家婷看来也是有排都不能独睡~现在是跟我们同房,不过她有自己的单人床~带她去隔壁房双人床睡不到半个钟就喊我陪了~

    ReplyDelete
  7. 哇~是很多玩具哦~都kuasa出去了吗?
    我也是很懊恼,要怎样分房睡?

    ReplyDelete
  8. 我在上个星期才把我儿子的玩具给了邻居,不舍还是要给,很占位。
    小惠长大懂事了,好乖!

    ReplyDelete
  9. 我家的玩具也占据了一个房间,要收拾真的很半条命~晕@@

    女儿长大了,不久你就会不舍了咯~~

    ReplyDelete
  10. 玩具都好可爱咯,拿来当拍照背景肯定很美~ 小时候我要玩具都没有,现在啊,看到快餐食物超级喜欢买的,家里存放很多都觉得买不够,哈哈

    ReplyDelete
  11. 悄悄的说~其实是我爱粘孩子睡。。。。呵呵。。。我想啊!孩子孩子还想要跟我睡的时刻要好好把握享受,到他们成年时期要也未必他们肯呢!呵呵。。。。尤其男生啊。。。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