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0

朋友如此

一个多月前,她说要工作了,叫我帮她载她女儿上学放学。我随意的收取了车资,就这样载了一个月后不久,我女儿生病了。我女儿没有去上课的第三天,我知道她没有做那份工后,我叫她那天去载她自己的女儿和w放学,w是她之前载的一个女孩,我接手来载了;她答应她去载。过后,我打电话给她,告诉她说我女儿还不能去上课,希望接下来的两天,她也可以自己去载她女儿和w。

可是她说她这两天要去见工,约了人家,一大堆的不懂她讲什么。我女儿生病我已经很烦了,我叫她载的是她自己的女儿,不是别人啊?然后我说,你约了人家见工没办法,我去载,我不能再帮你载女儿了,我老公说我丢自己的女儿在家去载别人的女儿,叫我不要载人了。

她听了后就说一时间去哪里找人家载?我说我没办法,我老公骂了,我只载到这个月(5月22号)。通了电话的隔一天,她和我说等下放学她自己去载女儿和w,今天没有见工;我说了声谢谢也不和她多说了。

那天是星期五,下午的时候,L叫我去拿东西。L告诉我说,那天我和她通了电话后,她就打电话给L投诉说我星期一就不载她的女儿,然后又说我放自己的女儿在家一下哪里会有什么事情。我忍!!!

其实在星期六的时候(下午女儿验血说没事了),晚上我就病倒了,就这样发烧退烧的三天了,我也怕我会中招;幸亏医生说我只是感冒。星期二早上我头很晕,真的不能驾车,我就打电话给她说出我的情况,要求她自己载女儿上课。她只说好,那时我对她真的很心淡,她竟然没问我的孩子有没有人载去上课。幸好我已经打电话叫子英来帮忙载我的孩子;由于那天是星期二,她的女儿和我的儿子课外活动到5点,在中午放学的时候,只有小惠一人回家,我就托婉莹打包饭给阿hin和载小惠回来。5点的时候,真的没有人能帮我,除了她。可是我不想再‘听’她的那种语气,所以我戴了口罩慢慢的驾着车去载小孩。不懂你们有没有试过只有你一个人戴着口罩的那种感觉?

多两天我精神点了,早上去载她女儿见到她的时候,我给回她一半的车资,当作是小惠生病期间,她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去载她的女儿和w的车资;和再次声明我只载到22号。

今天,她信息来说,明天开始我不用去载她女儿了。我的回复是ok。认识了大概8年的朋友,我还能说什么呢?!

17 comments:

  1.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早日看清对反的为人也好;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幸好不是亲人,要不然那种滋味更难受,希望你能释怀。

    ReplyDelete
  2. 有时候体谅真的很重要!八年的朋友真的就如此!还真的有种无奈的感觉!算了吧!

    不过你们都还好,没有搞到很僵吧?

    ReplyDelete
  3. 酱的朋友,还是早日看清楚比较好~~~
    有些人是酱的,给了钱就很大嗮~~~
    不用拿来气了~~不载更好,不用烦~~

    ReplyDelete
  4. 有時候對方沒辦法體諒~
    我們也唯有無可奈何~~~
    不過或許那個時候他也有事情在煩著
    跟館主媽媽也差不多情況呢~
    我相信8年的友情沒那麼簡單就沒有了啦~
    祝福館主媽媽
    也送上遲來的祝福
    母親節快樂 ^^

    ReplyDelete
  5. 日久见人心,有利用价值就是朋友,没有的话,就走远。。

    ReplyDelete
  6. 我觉得对人太好
    会导致人家不会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
    有时侯很无奈的
    平时喜哈的朋友
    一旦有什么事情就变成不认人
    这样的遭遇我遇到很多
    所以就当着自已上一堂课

    ReplyDelete
  7. partime妈咪,
    我不会为了她耿耿于怀的,不值得~




    穷光蛋市长,
    我还当她是朋友的,只是不懂她怎样想,顺其自然吧~




    winnie@ah咪,
    烦恼有时真的是自找的~




    imjson,
    我也有站在她的立场上着想,要不然我也不会说要载到月满而不是立刻走人~




    April,
    一样米养百样人~




    PynnLee,
    尤其是有金钱牵涉的时候,可以很快看到变脸游戏~

    ReplyDelete
  8. 老实说,朋友之间要懂得体两和包容,友谊才会长存。

    ReplyDelete
  9. 蒲公英,
    这个道理不是人人都懂~

    ReplyDelete
  10. 惠娘,
    不要紧!现在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就好。我以前有个朋友比你这个更糟糕...我疏远她了。最重要别翻脸,以后碰面还是朋友(普通朋友)。你还有子英和婉莹~

    ReplyDelete
  11. lee,
    我也是想做到不翻脸,碰到面还是朋友,因为这件事,我们各自的立场与观点不同~

    ReplyDelete
  12. 最近,在我身上也有这种问题出现。被我视为很好朋友的一位,原来只是我一霜情愿,突然感觉自己有点伤,有点傻。

    ReplyDelete
  13. yuki,
    只要自己问心无愧,那种伤感很快就会过去的了~

    ReplyDelete
  14. 你做的很好,不计较太多就是快乐,过去就让他过去吧,加油。

    ReplyDelete
  15. 日落黄昏兄,
    谢谢你,我会的~

    ReplyDelete
  16. 原来你还有这么多“朋友”啊?

    ReplyDelete
  17. 华言巧语,
    五个手指算不完~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