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10

我伤了他的心

今早和大儿子吃早餐,吃完要走的时候,冲茶老板走过来说我的茶还没喝;我就说:怪味道。

老板听后就走开,没说什么。我是叫teh,他拿来的时候颜色像milo,试了一小口,都不懂什么来的。

然后儿子就说我伤了人家的心,我就问他怎样伤?他说人家辛辛苦苦冲茶给我,我还讲不好喝。我说我讲人家,人家才会有进步,而且我希望下次来还要光顾他的茶;要不然我都不要讲人家。

儿子却一直说我伤了人家的心,一直eeoo......他爸爸就讲他不把书读好就伤了爸爸的心。

我说我这样讲已经算好了,儿子就问我还有更厉害的会讲什么?真给他气死。现在他看着我写着文章,就说我应该说没胃口,不要讲怪味道。

23 comments:

  1. 他对,你也没错。。打和。。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这样说没有错啊,比较我们是消费者。。
    有不满一定要投诉!!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你儿子好会为人的感受哦!

    ReplyDelete
  4. 你的孩子很好噢
    这样也注意到妈咪说话伤到人
    真的很体贴的孩子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会跟老板投诉那种人

    ReplyDelete
  6. 童言无忌啦!不过他会这样讲也不是不好啊!至少他还会体谅人咧!

    ReplyDelete
  7. 你孩子好懂事,而且细心,这样子都让他感觉到,想到。
    我赞成应该让他知道问题在哪儿,而且是婉转但不失达到效果的告知方式。

    ReplyDelete
  8. 你儿子很会为别人着想也~~

    ReplyDelete
  9. 是我的話~
    我會在發現茶有問題的時候就直接跟老闆說
    至少讓他馬上有改進的機會~ ^^

    ReplyDelete
  10. 小孩有时候会反过来教我们哦! 好像我驾车,前面车太慢,我会嘀咕说好苯, 儿子说不可以说人家苯。 小孩子对言语比较敏感, 是好事!

    ReplyDelete
  11. 讲话也需要技巧,讲得婉转一点才不会伤到他人的心

    ReplyDelete
  12. 好孩子,不过你也不是坏妈妈。嘻嘻!

    ReplyDelete
  13. 你孩子有菩萨心肠,值得高兴才对~
    你应该说teh都不teh的,milo都不mi的!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问小儿和女儿,他们都说我不可以这样说,搞到我好想做错事一样;其实我认为我是没有说错话的。

    谁叫他们有个直肠直肚,称呼人少,得罪人多的妈妈~

    ReplyDelete
  15. 志键,我支持你!
    你妈咪和我说话就不敢直接讲,竟然有胆去讲老板....

    ReplyDelete
  16. 如果说没胃口就表达不出原本要给老板知道的意思啊~ 除非说 味道有点不一般 ^^

    ReplyDelete
  17. 如果我是老板,实话实说,我能够接受啦!
    有批评,才会有进步嘛!

    ReplyDelete
  18. 你没有错,但是我也欣赏你儿子,他好懂事。

    ReplyDelete
  19. 华言巧语,小学,诗艳,enen,

    总之是很无奈啦~

    ReplyDelete
  20. 你儿子很有当年释迦牟尼或耶稣的影子。

    ReplyDelete
  21. 你儿子好有说话的艺术 :)

    ReplyDelete
  22. 维维,
    长气是吗?哈哈~




    sinyin,
    他是长气啦,哈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