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0

柠檬牛油蛋糕


食谱参考:ching

这蛋糕真的很香,而且不会油腻。我做了双倍的分量,因为做一份要用40分钟,做两份也一样要用40分钟,所以就一次过做两份咯。我是在昨天晚上做的,因为食谱上说这蛋糕放置隔夜享用味道会更棒。今天早上,我家孩子已经帮我清理了一份了~

材料:
牛油 ~100g(我用一块金桶牛油)
菜油 ~25g (我没有用菜油)
幼糖 ~80g (我放150g)
柠檬屑 ~ 1粒 (1粒)
A级鸡蛋 ~2粒 (4粒)
自发面粉 ~175g (X 2)
牛奶 ~4大匙 (X 2)

表层柠檬酱汁:
幼糖 ~ 3大匙 (X 2)
柠檬汁 ~3大匙 (X 2)
柠檬屑 ~ 1粒 (1粒)

做法:
1)牛油和幼糖一起打发。
2)分次加入鸡蛋搅拌至鸡蛋与牛油完全融合,然后加入柠檬屑混合均匀。
3)筛入面粉和牛奶,混合均匀。
4)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模型内。
5)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40分钟。
6)将幼糖和柠檬汁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加入柠檬屑,放置备用
7)把烤好的蛋糕由烤箱取出,用叉子在蛋糕的表面刺洞洞。
8)趁热将柠檬酱汁倒在热蛋糕上。
9)将蛋糕放置隔夜享用味道会更棒。

我的小小建议:
已经挤干汁的柠檬,不要丢掉;切开一半,分别放入冰箱和冰格,可吸走冰箱里的异味。

17 comments:

  1. 到我来你家吃咯~~好香,好吃!

    ReplyDelete
  2. 哇,你也做这蛋糕, 我迟些有空也要试咯!

    ReplyDelete
  3. 我也看中了这类蛋糕很久了,但还没动手。请问把柠檬霄淋在蛋糕上,吃时不就吃到条条装的口感?可以吗?

    ReplyDelete
  4. 哎哟哟,被妳捷足先登了。我打算明天才blog呢。哈哈哈。我连续做了两天的柠檬蛋糕,超好吃叻!mmmm~~~~~

    ReplyDelete
  5. 收到通知马上赶过来吃蛋糕。
    mhm.........这蛋糕真是怎么吃都不腻。

    ReplyDelete
  6. 好多人做这个蛋糕哦
    我很想试一试
    但是总是忘记买lemon >_<

    ReplyDelete
  7. 哦,近来部落很流行这蛋糕也。
    但我可肯定,我家不会出现

    ReplyDelete
  8. 我进来首先就是看你的材料有没有放牛奶...
    有就“显”了!

    ReplyDelete
  9. 这蛋糕的确是很好吃!我也试了三次!赞!

    ReplyDelete
  10. 我也要做这个蛋糕,等我先买了lemon。我喜欢柠檬的香味噢!^^

    ReplyDelete
  11. Saw quite a no. of people doing this, hehe...

    ReplyDelete
  12. 一份真的很少,我隔天就扫完了。。。
    还会再做。。。哈哈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和淑华一样怕牛奶的味道。不放牛奶改放水可以吗?

    ReplyDelete
  14. 苏联妈咪,
    回味无穷~




    August Yang,
    好的,到时通知我去你家吃~




    April,
    吃时会吃到柠檬屑条条的口感,所以我做两份只用一粒柠檬屑,还不错吃啦,你可以过滤掉它~




    veronica,
    谁先谁后都无所谓,只要将好东西和大家分享就可以了~




    ching,
    谢谢你的分享,我们才有口福啊~




    Pynn Lee,
    没有了主角柠檬可不能成事了~

    ReplyDelete
  15. 我的天地,
    为什么呢?不会油腻和吃胖你的啦~




    华言巧语,
    那么你看看就好了~




    annann,
    很松软,真的很好吃~




    咸妈咪,
    快快去买,包你说赞~




    sharon,
    你也快快动手做吧~





    平淡一生,
    我也会再做,一起努力哦~




    保洁,
    不会有牛奶的味道的,只有香香的柠檬味~

    ReplyDelete
  16. (小小声) 不是因为你说的原因,那是因为。。。我。。。懒惰。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的天地,
    嘘...我听到了,得空帮你抓虫,懒惰虫,哈哈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