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0

女儿生病~验血记录

24/4/10 星期六,女儿发烧,带她去看医生。吃了药后,退烧了,可是到了半夜至早上,她又发烧,摸到她烫烫的。然后就这样退烧、发烧。到了26/4/10星期一早上,摸摸她的额头,没有发烧,叫醒她去上学。换好校衣上车后,女儿哭了,脸红红的,摸到她很烧。过后带她看另一个医生,医生给了退烧药和抗生素。27/4/10星期二,因为女儿还是一直的退烧、发烧,所以我带她去看猪毛丹。
看猪毛丹之前女儿已经告诉我她的手脚有红点,而且红点越来越密布及很红(上图);我以为是药物敏感,所以就带她回去问医生。医生说最好验血看看是不是蚊症,我从来没想过女儿会得了蚊症。医生说验血RM 92,两个小时内知道答案;如果去xx私人医院验要RM 200。打电话问了老公,老公说给他验。我犹豫了一阵,想想如果验到是蚊症,就要入院,入院后还要验血,倒不如直接去医院。然后我就问医生,去政府医院要等多久才知道答案,医生黑脸的说要一天。我就带女儿回家,这时候女儿的身体很热很热,她要睡觉。这时候feiyifan打电来问候,我将女儿的症状告诉了她,她说是蚊症,叫我不要等了,快带女儿去验血。然后朋友joey打电来说附近有的验血(RM 33),2pm关门。所以我们快快叫醒女儿,逗了她好话坏话说尽她才肯上车。
验血结果platelets血小板下降至185(正常是150-450),WBC白血球也降了(正常是4-11)。医生没有肯定地说是denggi骨痛热症,给了退烧、止痒、止泻药和oral rehydration salts。老公问医生,女儿可以吃饭吗?医生说melayu makan nasi,india makan nasi,u orang cina tak makan nasi saja。这个答案很好,为什么华人发烧不能吃有米气的食物?医生叫我们明天再去验血。
28/4/10星期三,验血结果血小板持续下降至174。医生说要入院吊水,因为女儿没胃口吃东西,老公说等多一天看看。医生吩咐要喝多几包盐水,喝一包等于在医院吊一包水。女儿说要吃寿司面包,我买了日本紫菜卷着白面包叫她将就一下,她怕入院,所以肯吃了。这一天,我顿了苦瓜田鸡,我将女儿的事放上FB,很多朋友都建议炖这个,还有喝很多很多的100plus。irene给了我一个正确的分量,三只大田鸡+1斤小苦瓜。
星期三喝了苦瓜田鸡后,女儿就没再发烧了。29/4/10星期四,再去验血,血小板持续下降至163,医生说女儿没有发烧,不需要入院,但必须要喝很多100plus、盐水和吃东西。医生吩咐隔一天再去验血。30/4/10我再炖多一次苦瓜田鸡给女儿喝,听说这个东西不能多喝,只能喝1至2次。如果血小板还是不回升,就要让女儿入院了。

1/5/10星期六,今天是劳动节。早上带女儿去验血,白血球和血小板回升至正常了,听到医生这样说,心也安了一半(另一半还是要好好的看顾女儿直到她完全健康)。医生说Hematocrit水份不够,要喝多些水和不必再去验血了。一个星期没吃过饭的女儿,带她去吃肉骨茶,她吃了一碗半的饭;排骨hin竟然吃了两碗半的饭,他很喜欢吃那间位于temiang的有口福肉骨茶。

34 comments:

  1. 惠惠好了, 你也该放心了。 忙碌担心了这么多天, 要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2. 最近波德申好多人都患上骨痛熱症哦!!!我也好擔心啊!!

    ReplyDelete
  3. 真的要很小心,蚊子现在横行无忌。

    ReplyDelete
  4. 放心,苦瓜田鸡能帮到你的。。

    ReplyDelete
  5. 孩子生病
    做母亲的真的很心急
    每次孩子发烧不能退
    我就很头大,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幸好网上有建议你煮苦瓜田鸡
    我也不晓得可以用这种办发来退烧的
    希望你的宝贝早日康复
    健健康康的 ^^

    ReplyDelete
  6. 希望你宝贝快点康复。

    ReplyDelete
  7. 惠娘,
    辛苦你了!看情况小惠应该没事了,可以安心了。小惠现在的精神好不好啊?

    ReplyDelete
  8. 照顾孩子也别忘了要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9. 好彩没事了...延续了几天真的还令父母超担心的..
    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10. 没事就好了!真是天从人愿。你也该好好休息了!^^

    祝福你们都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11. 验蚊症和我平时验血小板是一样的。叫做full blood count,去lab 验只需大约RM25,报告不必等很久,小孩的话,如果在Dr Bee那里就要加顾问费,不过价钱很公道,Dr Bee的即刻就能知道成绩。其实血小板有140都算正常,不会是蚊症,我身体也会出现红点是因为血小板少过140或更多。

    你女儿是太热气了,有猪毛丹的迹象,如果不肯定是否是猪毛丹,可以先搽鸡蛋驱热气,看看蛋黄及古钱是否是热气和有风还有“阿答烈”也是一种热气。

    痊愈一个星期里先给她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饭别煮太硬,吃粥会比较好,肉骨茶好像太热哦!

    幸好没事了,妳也忙累了,要好好休息!^^

    ReplyDelete
  12. 以前曾经告诉妳我婆婆有学过中医,我也从她那里知道一点点。我没想到惠惠发烧得那么严重,关于猪毛丹及搽鸡蛋驱热我都会,不过我只敢在自己亲人下手,别人的话我怕越帮越忙,如果是婴孩的话我就更加不敢了,因为弄了猪毛丹及搽鸡蛋是需要很小小照顾身体及饮食。如果妳不介意,touch wood有什么事关于热气的可以联络我啊!孩子生病父母真的很担心,我希望能帮到妳!^^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 小惠没事了就好。做父母的最担心就是孩子生病。

    ReplyDelete
  15. 私人医院验血竟然叫价要RM 200,真的好贵,好彩她已没事了,这段时间你也累坏了,在照顾女儿的同时,你也要好好休息哦!

    等你分享苦瓜+田鸡汤的煮法。

    ReplyDelete
  16. 有事情需要医生的时候,最怕就是遇到那些乘机敲砸的!

    现在小惠没事了。妳也可以松口气。

    ReplyDelete
  17. 没事了,没事了。。。

    祝小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8. 如果我知道你女儿有这种情况我第一时间会叫你去政府医院留医的,不过现在好了就ok了。

    政府的卫生部人员有没有去你家和附近喷蚊油吗?。

    我的朋友也中过,也是和你的女儿一样起红斑,如果久不去吊水那红血管会爆的,通常中了黑斑蚊症会有手尾的,骨节会疼, 还有有几样菜最好不要吃,【斗角,芽菜,罐头沙丁鱼等】,这是我听一个卖菜的印度人说的,他本身也是中过的。

    如果是真的中了黑斑蚊症,有医药卡的就去私人医院,没有卡的最好是去政府医院比较好。

    有些诊疗所很“奥大”的,我家的女佣就是一个版,看了医生,医生说没什么是的啦,哎哟!等到好了过后才知道是中了蚊症,哇老A.

    好采女佣有喝很多水和凉水,最后没什么事,不然我的良心真的过意不去,不过到现在还有一点【骨疼】的大概也有整年了。

    ReplyDelete
  19. 没事就好。你就不用在担心了。

    ReplyDelete
  20. 小惠現在沒事就好!
    有時間的話,就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21. 我一面对小孩的不舒服就会成为紧张大师,都会直接找专科进院检查,所以我觉得你很冷静,看了你的文章,也很担心小惠,幸好最后都没事。。

    愿小惠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22. 还好不用留院。 小惠可以吃饭应该是好了! 中医说发烧不要吃米饭,是因为米饭容易让烧再回来, 最好是吃面线或面包。

    ReplyDelete
  23. 有同事说这样的发烧,可扎西瓜汁,不要冷的,不加任何东西,喝下,对降热很有效。如是蚊症,找来木瓜叶,弄烂拿汁一小匙,喝下,很有效,但木瓜叶很苦哦!很多人受不了。

    ReplyDelete
  24. 真是有惊无险,现在没事就好了。

    ReplyDelete
  25. 女儿没事就好了。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噢

    ReplyDelete
  26. 祝你女儿早日完全康复,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加油哦

    ReplyDelete
  27.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关心,我自己也病到混混沌沌,不能一一的回复你们的留言,对不起。



    jane chin,
    猪毛丹看了,就是上次我说的在paroi新村的。鸡蛋我也烫过了,我没有古币,所以没有放。医生也没有肯定的告诉我们女儿是蚊症,究竟我女儿是什么病呢?没试过这样。谢谢你,如有需要我会联系你的~




    kate,
    应该不需要那么贵,我朋友在那私人医院验过才一百多,那医生骗我的啦~




    日落黄昏,
    这么巧,我女儿昨天说要吃豆角和芽菜,老公带她去巴刹买了回来后,他就上我的部落格看你们的留言和有给女儿什么意见(因为我病倒了)就看到你说不能吃豆角和芽菜。真幸亏啊,真的谢谢你,要不然昨天就会煮了给女儿吃。女儿生病前一星期,政府人员有来喷蚊油,因为这个花园蚊症很仓狂,听说有一中学生拜拜了。每次来喷蚊油,有些家庭都不要开门让人家喷,喷了过后,不但要做一轮清洁工,还看到那些蚊子飞来飞去~




    April,
    也有朋友叫我给女儿喝西瓜汁,但现在的西瓜连虫都不吃的,我们也不想让女儿喝下那么多农药~

    ReplyDelete
  28. 不客气,你家里的门窗没安装蚊纱网的吗?我家家里都安装了,因为我们这里很多蚊子,天开始暗的时候你不进屋子一定会中叮。

    ReplyDelete
  29. melayu tak da mee suah, india tak da mee suah.. Cina sakit makan mee suah.. hahaha...

    孩子康复了没?

    ReplyDelete
  30. ahhjohn,
    哈哈~谢谢关心,都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