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9

不再怀孕的理由

(一)没十千块不要想
生产费、坐月婆费、补品费、婴儿奶粉/用品费、坐月不能载其他孩子上学,要给人家交通费。样样钱钱钱~

(二)baby的费用
奶粉、尿片、看医生、打针。钱钱钱~

(三)怕死
生那三个的时候,每次那个医生都叫我不要再生了,因为我喊到鬼叫那样~

(四)健康问题
蹲下起身见头晕时常有,喜欢睡觉,又怕冷。人家说财多身子弱,财没有就算了,连材(身材)都没有~

(五)自由
歌都有的唱啦:“我没自由,我失自由,痛心伤心我眼泪流...”
想出门想走佬似的,大包小包、摇篮、痰桶。半夜游魂似的一手抱着baby一手冲奶奶,这种特技最少要维持半年。

(六)没本事教
有三个版本看了~气我不死的键轩惠
谁叫当年阿妈叫你去读书,你教阿妈打山猪~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这句话是对的~

(七)种菜咩?哪有这么容易?
风水佬都会骗你十年八年~
包结婚没有包生仔~
不是说要有就有,不是说要女娃就有女娃。
如果又是咕咕仔我就要大唱SHE的【怎么办】~

(八)最重要的~孩子的感受
阿键和阿hin要弟弟~
小惠???她说:“我才不要”
多一个来争宠,谁都不会要。

哈哈哈~理由一大堆,顺其自然、听天由命啦~

32 comments:

  1. 三个了还要生啊?你很勇哦。。

    还写这么多理由说不生。。真是的。。嘻

    ReplyDelete
  2. 看到大家有可爱的孩子,我羡慕得觉得我也要
    那是不理智的时候~
    真的认真想,我知道我们不适合有孩子
    因为我们还蛮讨厌孩子的,逛霸市听到孩子闹
    我们两个就开始碎碎黏:“真想一巴掌大给他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老公讲要多一个?以前老公问我要不要第5个时我跟他讲:如果你要迟多15年退休的话绝对没问题。他就不敢说话liao!

    mikiko,不要讲你,我在任何地方看到撒野的小孩我也想一巴给他死!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是我第三次进来留言了, 在卡着我就不在写了, 气哦 ! 我跟你想法一样, 钱...钱...还有就是我怕 , 我的女儿是早产的宝宝 , 她出世体重才1.76KG哦 ! 她在医院十二天.

    ReplyDelete
  5. 馆主啊,这种事情,我也认为听天由命就算了...

    “是你的就是你的”

    “要来自然逃不掉”

    ReplyDelete
  6. 很有道理, 千万不要“乱来”

    ReplyDelete
  7. 姐妹,除非你做了节育手术,否则不要说得这么果断啊~~~我在去年八月之前的六年里都说着同样的话啊~~~怕什么来什么咧……

    ReplyDelete
  8. 原來有那么多理由。

    你喊到很大聲?很痛?>.<

    ReplyDelete
  9. 槍也別亂走火~~有時真的很矛盾,你要的時,沒有,不要的時候,偏偏就有~~

    ReplyDelete
  10. 孩子多家里会很热闹,只是养育的阶段需要很多精力和金钱。一切顺其自然。

    ReplyDelete
  11. 还是你最后的那句”顺其自然、听天由命“。

    ReplyDelete
  12. 生孩子的确需要很多资金的。。生很难,养和教育更难。。。

    我妈咪血型跟普通人不一样,生孩子有很大的风险,原本生了我一个就不打算生了。。。但后来她怕我寂寞,就冒险多生一个。。。所以我常说天下的妈咪都是伟大的。。。

    ReplyDelete
  13. 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我生一个的花费也是十千哦..
    我生两个女儿, 大家都叫我生一个男的..
    要生男就得男昧?
    老公都不要生了, 我也是在考虑要不要生.
    两个女儿, 我真的失自由, 没有的和朋友聚会.朋友的wedding dinner也无法去.
    P/S : 我的女儿除了我, 谁都不要.

    ReplyDelete
  14. 有子有女便是福~~~
    成了“好”字了~
    你等他们大了就可以享福了~

    ReplyDelete
  15. 哇......這個課題引起很多人共鳴哦!

    我啊~也一樣,怕怕喔~生一個胖一次...5555555

    ReplyDelete
  16. 有兒有女了,沒遺憾了吧?

    ReplyDelete
  17. 生孩子的确要勇气。。。

    ReplyDelete
  18. 以前的父母生十个八个湿湿碎,真是令我们现代父母汗颜!!!

    ReplyDelete
  19. 你再生多一个,坐月时吃多点补的,那你的第四个健康问题和容易搞定,哈哈

    ReplyDelete
  20. 哇,现在你已经比较轻松了。。。看来你是说玩玩的,我相信你不会再生了。。。

    ReplyDelete
  21. 还年轻,可以再生,哈哈~

    ReplyDelete
  22. 李逸迷,
    不生了,怕怕~


    mikiko,
    我以前还没结婚的时候,看到坏蛋的小孩,也是很气,后来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这是小孩天真的一面。不过有些小孩真的是坏到有点过分,比如在餐馆里跑来跑去,在百货公司里追来追去。


    feiyifan ,
    我还以为你会跟老公讲:你当我是母猪啊?


    淑娟,
    如可以,就再博多一个咯~


    周某,
    你才几岁啊?
    想想你的前途更好啦~


    令狐冲,
    你也不要乱来,哈哈~

    ReplyDelete
  23. vivian,
    没有人逼我生,有了就生咯~现在没有啦~哈哈~


    双喜妈妈,
    我也是怕随时中招,每次来经后才放心~
    听说男人节育后不能做粗工,我又怕痛不敢去节~


    歪歪,
    改天你就知道痛不痛咯~哈哈~


    天使熊猫,
    我那三个都是走火的,哈哈~


    kate,
    如果家里环境好,孩子多当然好~


    日落黄昏,
    对啊~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要勉强~

    ReplyDelete
  24. SMiLE,
    你妈妈是伟大的母亲~


    美杏,
    我们有的生,就有很多事情要考虑;有些人穷一生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却难过登天~


    ET女子,
    想在没有【孩子长大就享福】这种事的了,他们平安无事过一生就好了~


    菲奥娜,
    原来你怕胖~有肉好抱嘛~哈哈~


    小雪,
    没遗憾,却有烦恼~


    花木兰,
    你也是一个很有勇气的妈妈~

    ReplyDelete
  25. 路人甲,
    以前天生天养,现在易生难养~


    弯弯米,
    我也有听讲过,要补回身体,就生多一个,再补回,可是没有理由为了自己的健康,再生多一个~


    potato,
    没钱生啊~如果不是钱的问题,我会再生的~


    疯侠,
    最小的都8岁咯,不生咯~

    ReplyDelete
  26. 兩個太少﹐三個剛剛好﹐呵呵~~我有一男兩女也足夠了﹗^^ 生小小妹後就去放子宮環了。現在的孩子真的生容易﹐照顧教育難咯﹗

    ReplyDelete
  27. 我没有放子宮環,有一定的危险性~

    ReplyDelete
  28. 做节育手术一点都不痛,一天可以出院。

    ReplyDelete
  29. feiyifan ,
    你是说男人还是女人?

    ReplyDelete
  30. 绝对赞同!
    曾经有个友人这样说我们这种三次[走火]的妈妈:
    第一次走火,叫意外,
    第二次走火,还学不会小心,
    第三次走火,不可说意外了,是应该捉老公去打靶好了!哈哈哈!
    不要说[顺其自然],若要生,还是有点计划才好。
    不过,当然,越计划,就会越[害怕],毕竟现在[钱越来越小]了。

    ReplyDelete
  31. 粉红夫人,
    我三次都是被老公骗的,他说这么容易中,六合彩都有的中。结果真的中招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