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10

偶尔的运动

可怜的小惠,今早换好校服上了车,就流眼泪了;噢...又脸红红发烧了,叫她起床时还好好的。给她吃了药,叫她去睡觉,今天又缺课一天。昨天她和我说再不去上课,会有很多功课,怪可怜的;今早我唯有去课室帮她拿昨天的功课。

上她的课室就等于上了一堂运动节,首先,上看台的阶梯,看到一个小妹妹样子很可怜的提着一个四轮驱动书包,我就说:“安娣帮你拿。”真的很怀疑她的书包里是不是装了一大堆黄金(书中自有黄金屋),于是乎我提着黄金再上两小段阶梯,这个时候,我的脚已经开始发软了。

上完阶梯后,走不到一分钟的路,就来到小惠的课室楼下,楼下是一年级的课室。望着阶梯,上了一楼,我开始气喘了(谁叫我好日都不去做运动)。到达小惠课室后(三楼),我真的上气不接下气了(真佩服那些老师每天上上下下的)。拿了功课,下了楼,又走去另一座,幸亏这个只上一楼,找子轩,吩咐他记得去订饭。

说起订饭(在食堂预定放学要吃的饭),前些日子,听一个安哥说,那些菜那里是人吃的。上个星期,有一安娣说,她有四个孩子,三个有活动要留下来吃饭,没活动的那个当然也一起在食堂吃了才回家;最近老师说没活动的不能留在食堂用餐。这说不通啊,又不是外来的学生,那安娣猜想一定是食堂的人投诉,因为大多数家长都是自己带食物来给孩子吃,我也是其中一个。那安娣还说,那些狗吃的(指食堂的饭菜)。我有时没办法才叫子轩去订饭,说真的,在家开一罐黄豆加个煎蛋更开胃。

今早就那样咯,上上下下楼梯,这样的运动我不想再做咯~

8 comments:

  1. 那天被女儿骗去学校,也是爬到二楼再到三楼...喘!六月孩子读上午班,“可以”去晨运了。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校方真的不懂会不会体谅学生的。那么小的身体,被那么重重重重的书包,还要爬那么多阶梯!真的很可怜!

    ReplyDelete
  3. 有次帮大宝背书包,我整个人跌了一跤。书包重过人!

    ReplyDelete
  4. 哈哈,很好的运动哦。爬那么多梯级。

    ReplyDelete
  5. 我女儿自一年几开始,每天都要背着重重的书包上三楼的课室。女生的厕所在最底层,我真不懂她一天连要上下几回。

    ReplyDelete
  6. 我平时也是很少运动的,看来我们都得多运动了。

    ReplyDelete
  7. 我也很怕爬楼梯的!因为自己“老”了,所以没这么多“气”爬楼梯。(哈哈,其实是自己没运动,所以“懒惰”而已。)

    ReplyDelete
  8. 现代小学生的书包~叫书包太沉重!
    想想你可运动之余又帮助了小妹妹,何乐不为!
    好事来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