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10

脆炸绿豆饼


材料:
绿豆 150克
白糖 80克

脆浆粉:
粘米粉 70克
蛋黄粉 1茶匙
发粉 1茶匙
盐 半茶匙
臭粉(amonia powder) 半茶匙
清水 75毫升

做法:
1.将绿豆煮熟,虑干水份后搅至糜烂,放入锅里,加入糖以小火炒至糖溶解及稍干,熄火。
2.将脆浆粉混合均匀,置一边休息10-20分钟,炸之前加入一汤匙油搅匀。
3.将(1)分成等份,压成圆扁形,沾上(2)后投入温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食谱来自:黄雪梅老师『做糕真简单』

11 comments:

  1. 我蛮爱吃的哦!赞!!!

    ReplyDelete
  2. I like this, normally will buy from the goreng pisang stall...

    ReplyDelete
  3. haha~食谱打包咯!
    这个,很久没吃了涅...

    ReplyDelete
  4. 哇!我有空要试试看弄咯!好好吃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还有剩吗? 我也要一个。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这个我的最爱哦!!
    食谱我带走咯。。
    谢谢。

    ReplyDelete
  7. greenleaf,
    很不错的下午茶糕点~




    淑娟,
    终于吸引到你留言了,哈哈~




    sharon,
    goreng pisang tall卖的都超甜~




    Qi Qi in the house,
    做好了可要请我吃啊~




    杰胜,
    好的,慢慢来~




    vivi@n,
    好的,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8. 什么是臭粉??还有蛋黄粉??
    作用是什么??
    pei seh...这么多问题??
    每次经过马来糕摊,一定会买来吃,可是太甜了。。所以很开心在你家看到了这食谱。。tq.

    ReplyDelete
  9. vivi@n,
    臭粉也叫碳酸氢铵,在需要快速大量产生气体的时候就需要用到臭粉。臭粉在加热时或酸性条件下会分解成水,氨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由于快速释放,氨气在成品里残留很少,不会在成品里尝出氨味。由于臭粉容易分解放出氨气(这就是臭粉名字的出处)而失去作用,它很难储藏,一般在家庭较少使用。在烤制桃酥或某些饼干时要用到臭粉。有很刺鼻的气味,形状像粗盐。

    蛋黄粉=custard powder

    ReplyDelete
  10. 键轩惠娘~~
    非常谢谢你解释的那么清楚。。我也在烘焙店找到了臭粉。。。。。。和custard powder 就是蛋黄粉(晕,想找洞钻呀)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