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6, 2010

炸甜圈圈



【kuih keria】
材料:
甜薯 200克(去皮蒸熟,趁热压成泥)
面粉 40克
盐 半茶匙

糖浆:
白糖 70克
清水 25毫升

做法:
1.甜薯泥加入面粉及盐,用手搓均匀成软团后分成等分,搓圆压扁,中间用手指穿个洞。
2.将(1)投入滚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3.锅里加入糖及水,以中火炒至水份差不多干成浓糖浆(但不可变黄),投入(2),熄火不断炒至每个圈圈都沾上糖浆。


食谱来自:黄雪梅老师『做糕真简单』

17 comments:

  1. 我来你家吃早餐了,香香甜甜的炸甜圈圈,吃了开心甜蜜一整年。哈哈~~~~我顺便带走一些哦!

    ReplyDelete
  2. 很像很好吃酱.
    从小就对甜甜圈情有独钟.
    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3. 这种比较好吃,有甜薯。

    ReplyDelete
  4. 我又来curi食谱咯。。
    最近的糕点都是我家人的最爱。
    谢谢涅。

    ReplyDelete
  5. kate,
    你的留言很有春的气息哦~




    嘻嘻嘻,
    现在的甜甜圈多样化,对你来说应该是一大喜事吧~




    小素,
    不再加糖浆也很好吃~




    vivi@n,
    不用客气,喜欢就好~

    ReplyDelete
  6. 我看到都甜死我了,哈哈!下午茶吃最好。
    你放的轻音乐很好听,给人很轻松舒服的感觉,有同感吗?

    ReplyDelete
  7. 很久没吃了,因为外面卖的觉得太甜了,自己又懒得动手!

    ReplyDelete
  8. 其实当外面都流行什么big apple, JC donut的时候
    我心里偷偷怀念这种以前在马来档口买得到3个RM1的炸天天圈,
    外层酥脆,内涵扎实的口感,
    还有过在外头那些半融化状态的砂糖。。。
    太令人想念啦~!!

    ReplyDelete
  9. 真是个厉害的厨师!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如果我住你家隔壁就好咯!

    ReplyDelete
  11. 好像不难做hor,窝家老的喜欢吃,可以尝试做看看.谢啦,你的食谱(顺便拿几个回家吃) ^^

    ReplyDelete
  12. 华言巧语,
    视大小而定咯(答了等于没答)哈哈~




    日落黄昏兄,
    这音乐很动听,我很喜欢,本来是要放另一首比较悲的,可惜找不到~




    眼光师,
    自己动手做可以不要加糖浆~




    幼幼,
    是啊,友族卖的都很好吃~




    Qi Qi in the house,
    看到你满脸口水了,哈哈·




    杰胜,
    不是啦,好学而已~




    green leaf,
    你住我家隔壁你会后悔哦,因为每天都听到我狮子嚎~




    咸妈咪,
    不用谢,喜欢就好~

    ReplyDelete
  13. 看到这个不禁让我内疚起来
    (话说,半年前,我买了一盒制作甜甜圈的面粉包,但到现在哦,那和东西还是完整的摆在厨房)

    我看盒子的说明,什么还要用yeast啦,发酵啦等等等一大堆东东的哦
    怎么你的那么简单的

    ReplyDelete
  14. 你楼上楼下两种糕点我都喜欢。尤其是甜甜圈。

    ReplyDelete
  15. 我的天地,
    你买的那种粉和我这个不同的~




    苏联妈妈,
    路边摊小食人人爱~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