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0

薏仁银耳冬瓜糖水


买了冬瓜,不想煲汤,又不想煲罗汉果龙眼,上网看看,看到这里,很不错的一款消脂排水糖水~

薏仁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薏米中还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所以也是一种美容食品。(资料来源:
美食天下

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性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资料来源:
美食天下

做法来自:
美食天地
薏仁洗净用清水泡一晚上,多加些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小时,再放入切好的冬瓜,(要带皮的,效果更好!)一起再褒1小时。加入泡好的枸杞。根据个人口味放冰糖调味。做的时候随手放了少量银耳,也可以不放。

*薏仁我没有泡一晚
**我用的是中国薏米,听说效果较好*
*我没有放枸杞*

9 comments:

  1. 好清的感觉 我喜欢 有机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家今天也炖了雪恪膏(不懂是不是这样写,看得明白就好噢)天气时好时坏,炖个糖水让大家都润一润。

    ReplyDelete
  3. 清热解暑,我最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Next round u got prepare, let me know, i book a ticket go find u, whahahaha...

    ReplyDelete
  5. 小雪,
    放冰箱冷却后更加美味呢~




    我的点滴,
    雪蛤膏也很不错啊~




    难得清闲,
    不用客气~




    sharon,
    不用那么夸张吧?哈哈~

    ReplyDelete
  6. 看到“薏仁银耳冬瓜糖水”的标题,”很正“赶快跑来,不知道还有没有得喝?呵呵!

    ReplyDelete
  7. 日落黄昏兄,
    没有啦,下次早点过来~

    ReplyDelete
  8. 記得幾年前在電視聽過中國薏米是拿來降火氣的,反而西方的薏米是用來升火氣的,所以應該是用對了材料,事半功倍

    ReplyDelete
  9. hudxuan,
    可是中国薏米比普通薏米来的贵~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