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10

苦瓜茶

~ 山苦瓜~


做法来自:Irene
准备3条大苦瓜或1公斤山苦瓜,用水洗净凉干后
对半切,去籽(备用),切成2~3毫米的薄片。

切成薄片的苦瓜放在篓子内,在太阳暴晒3~5天。
取出的籽使用锅子用中火炒至成茶褐色。

晒干的苦瓜用小火炒20分钟或至褐色后,再和之前
炒过的籽一齐放入广口瓶内,置于冰箱内保存2~3个月。

在壶中放入一公升的水,用手抓一把干燥的苦瓜和籽,用
中火煮5~6分钟即可饮用。

饭后或口渴时都可以喝苦瓜茶。
苦瓜能有效改善糖尿病、高血压,对于
肌肤的斑点、皱纹、松弛都有效。

16 comments:

  1. 我本来对这没兴趣, 直到读到‘对于肌肤的斑点、皱纹、松弛都有效。’ 嘿嘿。。。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听说苦瓜好,却只晓得生苦瓜可以打水喝。现在,学习到新事物了,感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3. 自己煮的苦瓜茶还真么没试过,一般都是买茶包的

    但这样会很苦吗?

    ReplyDelete
  4. 也是一道美容茶哦!可以放些冰糖下去煲吗?我怕喝苦茶。

    ReplyDelete
  5. 你好有耐心哦!这个我LG肯定喜欢,因为他连生苦瓜汁也喝。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6.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排毒养颜茶!!^__^

    ReplyDelete
  7. 我虽然不爱苦瓜,但很喜欢苦瓜茶,很好喝,又可以减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说真的,我还挺喜欢喝“苦苦的茶”

    ReplyDelete
  9. 我也是想问会苦吗??
    苦的话我肯定不敢试。

    ReplyDelete
  10. 谢谢你们的留言~

    这茶当然会很苦,最好不要放冰糖咯,就这样喝是最好的,苦口良药啊~

    ReplyDelete
  11. 我有看过人家卖现成的苦瓜干,
    原来是这样做的,
    我要试做这个了!^^
    多谢分享!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