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09

kaya

幼糖加入鸡蛋里搅拌至糖溶解
往同一个方向搅,不要拨打
糖溶解后加入椰浆水,中火炖煮
不停的搅拌
半个小时后已经没有了椰浆的泡沫
然后还要时不时的搅拌至浓稠为止
(这个步骤我用了两个小时半)
另外一个小锅加入三汤匙(饭匙)白糖
慢火煮至糖溶解
然后慢慢倒入已经浓稠的kaya里
搅拌均匀

再放一些香兰叶下去一起炖(小火)
(也要时不时的搅拌一下)
我只炖了一个半小时
炖越久越耐放
这是我妈妈教的kaya,每次她来我家都说要煮,
而我却没有亲手煮过一次 。
现在我想学就打电话问她怎样煮~
材料:一粒椰浆水(santan)
一饭碗幼糖(我用300g)
5粒鸡蛋
妈妈说最好用鸭蛋~

21 comments:

  1. 我也来试试看,不过这里买不到新鲜的椰浆,不知道用罐头的做出来的kaya会如何,哈哈!

    ReplyDelete
  2. 兩小時攪拌,手酸啊~~話說回來,鴨蛋的kaya真的很好吃~~很香~~

    ReplyDelete
  3. 你妈妈说最好用鸭蛋。。。

    那,鹌鹑蛋A bor。。。?

    ReplyDelete
  4. 看到你做的kaya就想起我外婆的,有点相似哦。。。再也没机会跟外婆学了,就拿你家的食谱了。。。

    ReplyDelete
  5. 问一下,那个另外煮的三汤匙糖有包括在300g的幼糖里吗??谢谢

    ReplyDelete
  6. 喔~鍵軒惠館,妳的才像KAYA喔。滑滑的....Y(^_^)Y

    我拿咯....嘻嘻!!!!

    ReplyDelete
  7. 兩小時半= =太久了吧!

    還是用買的好了^^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歡印度人駕motor賣麵包的kaya咯﹗我是懶人﹐買現成的就好﹗^^

    ReplyDelete
  9. 我每次都是擦kaya厚厚的﹐然後放在烘麵包機烘﹐哇~~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10. 天天天蓝,
    我秤过那粒椰浆水是400ml,不过我煮到有点甜,你可以减糖的分量。


    天使熊猫,
    不是一直搅拌两个小时,搅到没有泡沫了就可以大概十分钟那样才去搅拌。


    李逸迷,
    鹌鹑蛋胆固醇很高的,不要生命的玩笑。


    华言巧语,
    鸭蛋煮到比较香和浓稠。
    不过好像有钱都难买到鸭蛋。


    希,
    不包括在内,那只是要上色而已,如果要淡色的就不必放,要青色就放像兰叶汁。


    菲奥娜,
    炖煮的虽然麻烦,可是会比较香滑。


    歪歪,
    我也是这样认为,哈哈~


    咸妈咪,
    印度人那种他还涂好好给我们,看到他的手又要收钱又要涂面包,我买roti tawar 自己涂更好。


    雯雯,
    适可而止哦~它始终是甜食。

    ReplyDelete
  11. 自己做的kaya, 真的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12. 酱巧我昨天也是做kaya。。。

    ReplyDelete
  13. 我家老妈也会做哦,哈哈!不过自己做的,超好吃!

    p/s:看了你那篇给孩子去旅行,回想起我12岁那年也有问过同样的话:“妈,我可以去旅行吗?”。。。我妈回答我:“家里没钱,别去了!”,,,当时我只是“哦”了一声,打消去旅行的念头。。。现在的孩子好幸福喔!感触。。。

    ReplyDelete
  14. 你那么本领煮都是你妈妈教的哦?

    ReplyDelete
  15. 你的kaya要用很久的时间哦。。。

    有机会我会试一试。

    ReplyDelete
  16. little prince mummy,
    是咯~也有成就感。


    sally,
    等你的食谱咯~


    发白日梦,
    以前的小孩哪里敢顶嘴和反对,父母说什么就*哦*咯~我也是过来人。


    穷光蛋市长,
    我妈妈本领煮,所以我就笨到要命~
    其实是妈妈有耐心去想和煮,又有记性。
    我就没有,而且我右耳听左耳出。


    potato,
    好的~炖煮的比较滑。又可以利用那些时间清理厨房,一边清理一边煮。平时煮好饭就做大懒虫了。

    ReplyDelete
  17. 我刚试做了,不成功 :(
    很粗像在吃蛋一样。哈哈哈
    应该是我偷懒,没有打蛋久久对吗?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