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9

柠檬奶油磅蛋糕

在mikiko家偷师的柠檬奶油磅蛋糕
我用的材料:
鸡蛋8粒
面粉320g
幼糖240g
隔水炖煮溶化牛油250g
一粒柠檬挤出汁
柠檬皮屑少许
首先~高速度将鸡蛋打至起泡
加入幼糖打至发白及3倍涨大以后,停机。

面粉分次加入鸡蛋糊里,用烘培刮板拌匀。

加入柠檬汁

以及加入已冷却的溶化牛油
搅拌均匀即可

预热烤箱后,以180度烘烤40分钟即可。

蛋糕里弥漫着淡淡的柠檬清香味~好吃

用过的用具要用热水浸洗
才可以彻底的去除油渍

17 comments:

  1. 华言巧语,
    你也买些用具回来做嘛,孩子就不要每次都吃外买的。

    ReplyDelete
  2. 哇, 你好快也,
    赞!

    ReplyDelete
  3. 看你的蛋糕我也想做, 希望我可以做出和你一样的蛋糕。
    如果你要有效的去除油渍, 你可以加一些垃圾酵素和洗碗液一起洗。

    ReplyDelete
  4. 看到有蛋糕吃,赶快过来看看。蛋糕的texture 看起来很细。


    我没有柠檬,可能会用橙代替。

    ReplyDelete
  5. 你也未免太快乐吧。。。

    看来现在很多人都把mikiko当神了。。不在问米了。。。哈哈哈哈。。。

    我还没有将黑巧克力蛋糕做成功,所以这个先搁着。

    ReplyDelete
  6. wow,cake!!! i want to eat!!
    什么时候要请我吃呢?? 嘻嘻!

    ReplyDelete
  7. 你做的蛋糕口感看起来很moist哦~好吃咧!
    我喜欢这个蛋糕,第一当然是因为好吃,第二十因为很容易做,只要mixer和刮板就行了,
    省洗很多用具,哈哈~
    ps:我也是喜欢用热水洗用具,就是用隔水煮溶牛油的热水,废物利用哦~呵呵

    ReplyDelete
  8. 疯侠,
    不成功mikiko1要敲我的头~

    marytance,
    因为材料随手可买,所以就成热打铁。

    笨妈妈,
    我就是不要用洗碗液才用热水。

    Bakeling,
    你何时再做???

    ReplyDelete
  9. potato,
    你真有耐力,失败了又再做~加油

    孤傲的王子,
    你就望梅止渴吧~

    mikiko,
    那么你没机会敲我的头了~哈哈~

    ReplyDelete
  10. 可是我对这些完全没兴趣呀!

    ReplyDelete
  11. 华言巧语,
    没关系,你看就好~

    ReplyDelete
  12. 哇,这个你很成功哦。是了,干吗一定要用刮板?用别的不行吗?

    ReplyDelete
  13. 小女人,
    刮板软,比较好搅拌,因为盘是圆形的。

    ReplyDelete
  14. 你真的很厉害煮东西哦!很想有那个机会试下!哈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