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0

面线汤

小惠断断续续的发烧,今天没让她去上课,早上带她再去看医生吃了药后,睡了一大觉。现在的她烧退了,人也精神很多了,希望不要又在发烧了。今早煮了面线给她吃~


猪肉先切小片,用酱油腌片刻,然后加入一大匙的玉蜀黍粉和少许水捞均匀。这样的猪肉片煮出来后就会滑滑口感很好。

江鱼仔加老姜熬成汤,加入少许已经洗净的冬菜,再加入面线;面线煮至半软的时候,就一片一片的将猪肉放进汤里煮至面线软即可。

16 comments:

  1. 面线汤,好怀念哦,没嫁前,每逢天公旦必备食物;嫁给客家LG,他们都不喜欢吃~

    ReplyDelete
  2. 我最最最喜欢的面线。。。hochiak!!!!

    ReplyDelete
  3. 我两个孩子都爱吃面线汤,LG和孩子们生日时我也煮面线+红鸡蛋给他们吃。可是我生日的时候没有人煮给我吃... (╯﹏╰)

    ReplyDelete
  4. 好妈妈! 祝小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5. 小惠。。。I love you。。。快点好起来哦。。。煲意米水给她清热。。。

    ReplyDelete
  6. 祝小惠早日康复~~~
    我不爱面线,不过照你这方法煮老鼠粉一定也一流~~~

    ReplyDelete
  7. 啊!好怀念啊!我以前生病妈妈也是煮这个的!但是生病的时候吃觉得难吃的,因为没有味道!^^

    ReplyDelete
  8. 看来很好吃呢!
    愿小惠吃了妈妈的爱心面线,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9. 生病就是要吃面线,我好久都没有吃面线了,印象中只有妈妈才会煮给我吃。。

    小惠,吃了妈妈的面线,要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10. 生病时吃面线,不会油油腻腻,很好噢!身体才能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1. partime妈咪,
    是这样的了,嫁人后,都吃不到自己爱吃的食物,除非不和家公家婆住,自己煮什么,老公和孩子都不会嫌弃的~




    孤傲的王子,
    有没有流口水?




    lee,
    生日我没煮鸡蛋面线的,不过我妈吩咐我,在我老公生日的时候煮给他吃,会有好运哦~




    Ahhjohn,
    ?????




    August Yang,
    谢谢你~

    ReplyDelete
  12. yy,
    她想你啦~




    Horlic,
    红酒面线很开胃哦~




    winnie@ah咪,
    老鼠粉本身没有味道,你就要多加些调味料咯~




    穷光蛋市长,
    没味道好过吃白面包咯~




    诗艳,
    谢谢你~

    ReplyDelete
  13. ahmok,
    我也很想吃妈妈煮的面线~




    华言巧语,
    谢谢你~




    kate,
    有冬菜配着,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