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2

自制竹碳粉全蛋面条

份量:2人份

材料:
中筋面粉 -200g
雞蛋-2顆
盐巴 -1/8小匙
竹炭粉-1/2茶匙



搓揉成团,休面半小时,再搓光滑。用搅面机擀薄再搅制成面条。
任何搭配,随意。

5 comments:

  1. 竹子其实是一种非常难消化植物木类,古时候要毒害人,就将竹子磨成粉,掺入食物内给仇家吃,不出几年,此位仇家就吐血而亡(肠胃溃疡)。
    所以竹雕艺品通常都可以传世好几百年而不坏。
    近年有不少商人将日本当红的竹炭烘焙技术引进来,哄民眾煮饭烧水时放入竹炭,或把竹炭添加在蛋糕、饼乾、雪糕等各式食物“标榜体内环保”,能排毒等等谎言。

    老美的生物学家最近也示告:吃竹炭是很离谱的行為把竹炭吃进肚裡,很难排出体外,长期食用容易造成「尘肺」!消费者不要轻易嚐试。

    ReplyDelete
  2. 对!为健康着想,还是少吃竹炭添加的食品为妙。
    (无可否认第二张图片很吸引我的视觉和味觉,若加点红辣椒,那就更漂亮了!

    ReplyDelete
  3. 好特别的面条哦!
    不过看一楼的建议,还是别尝试好了~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 我还想不出,除商家了炒作和安慰剂作用, 那变成碳的竹炭有什么害处。不过中国那方是用什么燃料烧出竹炭,才是大家需要担心的地方。还有,如果吃太多饭,那高量的碳水化合物,比所谓的“毒炭”还危险。

    ReplyDelete
  5. 感谢4位帅哥(Anonymous应该也是男的吧?)给的意见和劝告,谢谢~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