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2008

你认识它们吗?

猜猜看它们的名字

这是一种外敷可以治疗烫伤,煮水喝可以驱除肠胃气胀、止呕、腹泻及治感冒发烧、寒热肺炎、扁桃腺炎等的植物。取一些放在衣物中,还可以驱虫和防虫蛀。加橘饼和冰糖煮水喝还可以止咳。答案:印度薄荷



这棵树是我妈妈N年前给我种子种的。它繁殖得很快,每当夜晚刮大风时,它就左摇右摆,身上的种子就跟着伴奏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害我难以入睡。所以我就狠起来连根拔起,全部给清理掉。怎知它的后代已延续在附近,几个月前,它又来找回它的主人~我。妈妈说这是很有用的植物,到需要它的时候都不懂要去哪里找?所以我就让它继续留在这里。它的树枝可以煲水冲凉止痒,种子还可以煲汤喝呢!答案:水痘树



前些日子学校假期时,姐姐带我们去大城堡一个很大的夜市场,在那里吃了asam laksa, 超级难吃,最大的收获就是买了这个东西。 答案:看下图

4 comments:

  1. 看过第一张照片里的叶子,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另外一种叶子就没看过了,所以你要赐教咯!至于最后一件在夜市买的东西,其功能是不是去除苹果芯的啊?

    ReplyDelete
  2. 馆主对中草药蛮有心得哦!
    羡慕你家有那么多空地让你种药。
    那夜市买的东东,是不是榨橙汁的?

    ReplyDelete
  3. 第一棵是不是薄荷叶?
    中间这棵是漆叶树?应该不是吧?
    下面那个就不知是舍冬冬了。
    心痒死了,快揭谜底好吗?

    ReplyDelete
  4. js,
    除了去萍果芯,还能榨橙汁。

    粉红夫人,
    我才懒得去种,让它们自然发展。

    淑华,
    不要再催了,我买了萍果,可以给你答案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