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09

陶冶性情

前天晚上,
志键写中楷,

【陶冶性情】

我就趁机问问看他明不明是什么意思Hi5 Emoticon

我:做什么事可以陶冶(zhi)性情?

志键&子轩:陶冶(ye)啦~什么陶冶(zhi)Hi5 Emoticon

我:ye咩?哦,是hor,治是三点水hor。
妈妈看错了(明明就是不会读)Hi5 Emoticon
那么怎样才可以陶冶(ye)性情?

志键:唱歌咯~

我:本领咯~(要赞一下的~嘻嘻)Hi5 Emoticon

哪里知道在昨天,
小惠拿回来道德考试纸。
有一面是看图连句的,
有两题是写:
陶冶性情&训练口才Hi5 Emoticon
图案就是一个是唱歌,一个是演讲。
我就指着【陶冶性情】问小惠怎样读?

小惠:陶冶(zhi)性情Hi5 Emoticon

她才二年级咧,哪里会明白这个意思Hi5 Emoticon
所以就是这两题的答案掉转了,没有了4分。

15 comments:

  1. 就是要从错误中学习嘛!!^-^

    ReplyDelete
  2. o,o

    冷掉..

    对小朋友来说,应该蛮难的..

    ReplyDelete
  3. 糟!我没听过这句呢。。。
    看,我的华文多么的有限公司。。。 :(

    ReplyDelete
  4. 現在小孩學的越來越深了。父母的確要花多點心思了。。。。

    ReplyDelete
  5. 才二年级呐,是不是太深了啦~晕倒

    ReplyDelete
  6. 小事情罢了!哈哈,迟些小惠就懂得真正的意思了~

    ReplyDelete
  7. 现在的教育程度比起我们以前的深很多,才二年级leh...考题就这么难了。。。

    ReplyDelete
  8. 好书,好音乐能陶冶性情,看你的博文也能陶冶性情,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ReplyDelete
  9. 我也常把这个字读错。你的孩子真聪明! 不过,我被小学课程吓到了,很深叻。。

    ReplyDelete
  10. 這么巧,兄妹都會面對這句成語 XD

    對于二年級的小朋友來說的確難了一點

    ReplyDelete
  11. 这也是种学习的途径,还有学习的空间~
    你女儿要加油咯!

    ReplyDelete
  12. 我很尴尬~~~因为我也不会读!哈哈哈……惭愧惭愧~~~

    ReplyDelete
  13. feiyifan ,
    活到老学到老~




    curryNi妮~
    对啊,大人都不会念~




    孤傲的王子,
    那你要谢谢我教会你这四个字了~




    豆豆,
    我是爱莫能助~




    LaverderBlu,
    我也很想这样问老师~




    calven,
    可是现在不懂,白白失去4分~

    ReplyDelete
  14. febe,
    所以现在你要未雨绸缪,先灌输小学的生字给孩子~




    路人甲兄,
    你不说我也知道的,要不然你不会风雨无阻的常来本馆做客~




    恩轩至佳,
    所以一定要有一对万能的父母才行~




    歪歪,
    不是难一点,是为难~




    杰胜,
    她对华语比较有兴趣~




    穷光蛋市长,
    乖哦~不用惭愧,因为很多人都不会~

    ReplyDelete
  15. 我来到这里以后,讲师很注重我们的语音,和汉语发音。因为现在的小孩子已经越来越不热爱汉语了。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