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10

香煎薯茸鱼饼+家常豆腐


~香煎薯茸鱼饼~
材料:
鱼肉 650g(剁茸)
马铃薯 2粒(连皮煲熟后,去皮压成茸)
红萝卜 半条切碎
干葱、青葱切碎各2汤匙

调味料:
蛋黄 2粒
盐半茶匙
糖1茶匙
鱼露2汤匙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鱼肉加入调味料拌均,再加入其他材料搅成胶状,分成等份,捏成饼块状。
2.每份鱼饼扫上少许粟粉,煎至金黄色即可。



~家常豆腐~
材料:
硬豆腐 3块
黑木耳一片浸软切成丝
红萝卜半条切成丝
青葱少许切段

调味料:
酱油、酒、糖各适量,水一碗。
粟粉+水(打芡)

做法:
1.将豆腐切成三角形(一块切成四块),炸至表面金黄色,沥干油分。
2.锅内下少许油炒其他材料,放入调味料和水焖煮一下,加入豆腐用小火再焖一下,打芡即可。

17 comments:

  1. 香煎薯茸鱼饼,一定很好吃。。 流口水 ~

    ReplyDelete
  2. 你好!请问鱼肉可以换猪肉吗?
    我家老公不喜欢吃鱼^^

    ReplyDelete
  3. CT,
    还不错的~谢谢~




    cherry,
    整条鱼可能不喜欢吃,鱼饼有参着其他材料,口感又不同。只是用猪肉口感可能没那么好,可以鱼肉猪肉两种并参~

    ReplyDelete
  4. 特别的香煎薯茸鱼饼
    应该很不错吃吧!
    里面加廖鱼肉,赞

    ReplyDelete
  5. 鱼饼我喜欢,豆腐也喜欢,但我懒得炸! :)

    ReplyDelete
  6. 买什么鱼肉去骨最快最干净?
    我觉得我很不会去骨...煲BB粥...去马友骨还是有骨存在...是我天资太笨?

    ReplyDelete
  7. 这个看了我口水一直流啊!好想吃却不能吃。。。谁叫我喉咙发炎呢!之好哭走,5~~~5~~~^^

    ReplyDelete
  8. 你的厨艺很好耶,一看到这2个好料,我的口水都已经流个不停了。。

    ReplyDelete
  9. pynn lee,
    这个不错咯,我女儿不吃青葱,我加了进去,她都没发觉~




    icafe,
    可以买已经炸好的~




    sharon,
    纸巾自备~




    cherry,
    不用客气~




    2xcute mum,
    我多数是买豆腐鱼或胶鱼,不过这两种不适宜煲粥给bb。你可以将鱼另外清蒸,不加任何调味料,才取鱼肉加入粥里~




    albee妈咪,
    喉咙好了欢迎再来吃个够~




    ahmok,
    我是看食谱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10. 两样都是我喜欢的菜肴,
    很有家常饭的味道!好吃!
    可惜最近很迟回家,较少机会下厨了。

    ReplyDelete
  11. 粘一点salad会不会更好吃呢?

    ReplyDelete
  12. 你家上的这两道菜肴,我都喜欢呢,改天也要试做!

    ReplyDelete
  13. 我来迟了!有留鱼饼给我吗?不管了,我自己拿去做宵夜了~

    ReplyDelete
  14. 看来都很好吃哦!想吃!

    ReplyDelete
  15. Ashley,
    有空才下厨,才不会心烦要煮什么~




    走过岁月,
    谢谢意见,相信孩子会更喜欢~




    Angeline,
    好的,谢谢你~




    lee,
    宵夜你不是喝汤或滋补饮品吗?哈哈~




    诗艳,
    如果材料方便找得到,就动手咯~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