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0

麦片/黑芝麻/酸果蔓青豆饼

*麦片青豆饼*
*黑芝麻青豆饼*
*酸果蔓青豆饼*
~~~~~~~~~~~~~~~~
新年前做青豆饼剩下大半包的青豆粉,青豆粉除了做青豆饼外,都不懂还可以做什么?丢了又浪费,看还没到截止日期,还是赶快清理掉它;其他材料家里都有,就一次过'清仓',除了电费,不需掏一分钱去买材料。

这一次我共做了三份青豆饼,每一份材料里,各加入了50g的麦片、黑芝麻和cranberry(上网找了翻译是酸果蔓)。除了青豆饼原来的味道外,还带着麦香和芝麻香,cranberry青豆饼就没有香味,不过吃的时候,口感还不错。

材料请参阅:青豆饼

12 comments:

  1. 有时过了年又开始怀念年饼~~偶尔做来吃也不错又不会浪费掉材料。

    ReplyDelete
  2. 喜欢黑芝麻的,吞口水了...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黑芝麻和麦片的。
    嘻嘻~~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吃青豆饼,可是不喜欢甜的,喜欢带有咸味的,好好吃,看见口水流了~~

    ReplyDelete
  5. 我想吃cranberry的!
    咔咔。。。

    ReplyDelete
  6. 很吸引的饼~可以想像的麦片香~应该很好吃!!

    ReplyDelete
  7. 怎刚才的留言不见了。。。
    cranberry有些食谱是注明蔓越莓哦!不知和酸果蔓相同吗?
    我们这边的烘焙店有吗?我正要找这个cranberry。。。

    ReplyDelete
  8. 苏联妈咪,
    偶尔试做一些饼干,到新年时就可以快点计划好要做哪一种~




    lee,
    口水不要吞,流出来好看一点,哈哈~




    ching,
    芝麻和麦片都很有营养~




    jane,
    我没吃过咸的,要试试看了~




    sean,
    cranberry就这样当零食吃也蛮好吃~




    草草聊事,
    还不错咯~哈哈~




    Ah Tee,
    芝麻的比较好吃一些~




    fufu,
    你学烹饪也顺便学些饼干吧~




    平淡一生,
    在lobak那间有卖,carrefour也有卖~

    ReplyDelete
  9. 很好看的饼干,应该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10. 诗艳,
    还不错,孩子们都没有嫌弃~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