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08

佳肴美食

慈姑 寒丰富淀粉质、蛋白质、脂肪、维他命、钙和磷,能解毒凉血、健胃止咳
慈姑焖花肉

慈姑、花肉、酱油、糖、黑酱油、豆鼓/南乳、水,焖至入味及软即可。

菜园鸡,用蚝油腌一晚 ,再用Briyani rice mix 粉和蛋腌一小时,再倒入自行混合好的炸鸡粉、脆浆粉捞均匀。炸至金黄色即可。


Briyani 炸鸡

食谱来源:食家43期~卤可乐猪脚
材料:
猪脚一只(馆主建议买猪手)
可乐一罐
姜一块切片
青葱2棵切段
八角5颗
青蒜2棵切段
清水1000毫升
调味料:
DOM法国廊酒2汤匙
酱油2汤匙
黑酱油少许
做法:
1。猪脚斩块,沸水川烫,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爆香姜片,加入青蒜和青葱炒香,再加入酱油和水煮滚,然后加入猪脚、可乐和调味料,焖至猪脚软即可。起锅前再加入少许DOM添加香味即可。

13 comments:

  1. 看来好像很容易。
    我还有一个食谱也是关于coke,是coke鸡。简单容易,下次我会post上来。

    多拍一点芙蓉的照片,让我有一点点感触。

    ReplyDelete
  2. 看式容易。。。自己动手就。。。
    哎呀。。。你怎么那么利害啊?
    真是个好妈妈,做你孩子真幸福。。。

    ReplyDelete
  3. 三个孩子的妈
    可以来看这一篇吗?
    是关于可口可乐,我刚写的

    ReplyDelete
  4. 原来欢乐可以购买, 风满楼孤陋寡闻之至.

    ReplyDelete
  5. 华言巧语,
    吃了记得多喝水。哈!哈!

    potato,
    等你的coke鸡。
    好的,有出去我回拍些照片。

    语无论次,
    吃吃吃,不用客气。

    梦想罐头,
    其实是我自己想吃啦!哈!哈!

    nincompoop,
    我去看了,我知道它是不好的,可是却抗拒不到。哈哈!

    oms,
    没办法,要format电脑,照片要快点出货。

    ReplyDelete
  6. 风满楼,
    不明白你的意思,可以明白点告诉我吗?

    ReplyDelete
  7. 我最喜欢吃慈菇,妈妈过年的时候一定会煮,和你的煮法类似。我家也会把慈菇削薄,然后拿去炸,当成‘薯片’,很好吃!

    ReplyDelete
  8. 南乳煮出来的东西很好吃,可是那是中国制造的,有点怕怕。家里那罐煮完了就不敢再买了,没有了它,味道还是欠些,又找不到本地的,怎么办? 有什么有类似味道的调味吗?

    ReplyDelete
  9. 一旧饭,
    唔会硬啊,只不过肉鸡比较软滑。没办法,我朋友讲我D细老个发育太快同吃肉鸡有关,所以我都唔敢买。

    tunadolphi,
    你好。我也是喜欢吃炸慈姑,要等霸级市场抛出来卖才去‘抢’,平时巴刹卖1kg马币5令吉多,霸市卖才2令吉多。

    Ashley,
    我也不懂什么调味料和南乳同味,用豆鼓煮还是不比南乳好吃,唯有少一点吃啰。什么食物吃多了都是不好。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