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8

今天是十五

斋菜
1)四川麻油腐乳一瓶
2)包菜半粒
3)腐竹两片(可开成四片)(炸)
4)冬粉(炸)
5)香菇
6)蘑菇一罐
7)糖一大匙
(还可加金针、红枣、豆包)
先将腐乳压成泥,锅内倒少许油,加入腐乳炒一炒,倒入包菜焖至包菜稍微软,加腐竹、香菇及大概两杯的水, 焖至腐竹软。再加入冬粉、蘑菇、糖,再焖至所有菜熟及软即可。

咕噜肉
1)黄梨一粒切小块
2)素咕噜肉一包(500g)(炸过)
3)洋葱半颗、辣椒一条
4)糖2汤匙
先炒香洋葱,倒入黄梨,再倒入番茄酱(随意)炒均匀,加一杯水,盖锅焖至黄梨软。再倒入素咕噜肉、糖焖大概十分钟即可。如有素蚝油可加少许入菜,较为好味。
Photobucket今天是十五,请吃素

15 comments:

  1. 忘了。。。今天没吃斋。。。
    昨晚煮了你教的豆腐卜焖肉粹。。好吃哦。。。

    ReplyDelete
  2. 我妈妈打包回来干姑姑有卖。。。

    ReplyDelete
  3. 我知道健康吃素可以吃洋葱;但是宗教吃素就不能吃洋葱、蒜头等。对吗?
    奇怪是有些人用耗士(dry oyster) 来煮素食汤,这行吗? 真搞不清楚啊?!

    ReplyDelete
  4. 你都十五吃斋的喔!!很好也!!

    ReplyDelete
  5. 其实呢。。有时真的很不想来你的blog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每次来一定会流着口水回去

    ReplyDelete
  6. 初一、十五的斋菜摊人很多。

    ReplyDelete
  7. 我没有初一、十五吃斋的习惯,可是我很喜欢吃素。我最喜欢是家乡焖斋。

    ReplyDelete
  8. 我也没这个习惯,有就吃!

    ReplyDelete
  9. 不会特别在初一十五才吃斋,有时候也会想吃,不过都是腐竹、斋叉烧类,呵呵……

    ReplyDelete
  10. 你已经吃素吃了很多年吗?我也喜欢,不过也是不会特别选在初一和十五啦~~!只有每一年的大年初一我才有吃素哦!

    ReplyDelete
  11. 我愛吃斋菜
    我是住在tg malim的

    ReplyDelete
  12. 吃斋吗,爱护动物的最高表现,我当然响应。

    ReplyDelete
  13. 各位~
    我不是素食者。

    我也没有在初一/十五吃素的习惯。

    我也不清楚素菜是否不能加洋葱\蒜之类。

    那天女儿跟我去买菜,她问我为什么每天都吃肉?刚巧又是十五,所以我才煮斋菜。

    我很赞成初一/十五吃素,可是我自己有时连明天是星期几都要想一下。

    不过,大年初一,一定要吃素一天。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