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09

金瓜咖椰

取自~ 我的厨房笔记~
食谱与作法:

材料1
金瓜 : 500g

材料2
纯椰浆 : 300g
盐 : ½ tsp
黄糖 : 200g(我用白幼糖)
蛋黄粉 : 2 tbsp

材料3
香兰叶 : 4片

方法:
1) 把金瓜去皮, 切成薄块, 送入蒸笼蒸熟, 取出, 乘热压烂成泥

2) 加入材料2搅至糖溶, 过沥在锅内
3) 加入香兰叶, 以小火不停搅煮至凝固 (约15分钟)

*我买一粒santan只有250g(RM1.50),所以我加了50g清水。
*我是将材料2搅至糖溶后,连同金瓜放入果汁机搅拌。

*我是用炖煮方式煮至凝固后再炖20分钟。

32 comments:

  1. 哗,你的版权声明很严格一下hor!哈哈~
    我来收版权费的~
    随便给我一些金瓜咖椰算了!

    ReplyDelete
  2. 你好! 请问一定要加蛋黄粉吗? 如果没有可以省略 or any subsitute?

    ReplyDelete
  3. 路人甲兄,
    谢谢你~
    金瓜咖椰哪里够?从现在开始,一切食物和饮品免费一年供应给你~




    pek lee,
    欢迎光临,谢谢来访~
    本来我都不好意思说的了,
    既然你问到,
    我就小小声告诉你(耳朵靠近一点),
    我煮的时候忘了放蛋黄粉啦~嘻嘻~
    我想蛋黄粉的用意应该是要让kaya更浓郁吧~我的成品还是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4. 哈哈!!! 那我今晚就要来做这KAYA了,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吃金瓜,又爱kaya,你的这个食谱,我拿走啦!谢谢!

    ReplyDelete
  6. 这样煮过后,南瓜味还会浓吗?
    到底哦,是怎样的味道?
    很想做做看哩。。。

    ReplyDelete
  7. pek lee,
    不用客气~




    amee,
    好的,要分享你的成品哦~




    ccm2,
    金瓜味浓,椰浆味也浓,还等什么?

    ReplyDelete
  8. 呵呵,不错呢。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A~不錯哦,這個款的KAYA還沒有吃過咧,....但是,我目前又處于.....拿了再打算吧~謝嚕,館主。 *.^

    ReplyDelete
  10. 金瓜的kaya哦?没试过,要弄来试试看了~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1. 这个食谱好,要叫大朋友试做了。呵呵~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很独特的味道!你发明的??

    ReplyDelete
  13. 这一道我也试过了,果然好吃又很香。

    ReplyDelete
  14. 哦?金瓜口味的咧?我失败过一次kaya……呜呜……有点阴影……这个,难吗?做出来分量大概有多少?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试过了。味道很好也!我叔仔把kaya涂上面包后,把kaya舔完才吃面包。就能证明多好吃了。

    ReplyDelete
  16. jiaxin ,
    不用客气~



    菲奥娜,
    你家人朋友没有处于你的那个阶段,你一样可以大显身手~




    杰胜,
    看来你要弄的食物还蛮多的哦~嘻嘻~




    tunudolphi,
    不用客气,希望你们会喜欢~




    ahhjohn,
    欢迎回来~
    不是我发明的,食谱上已注明来之【我的厨房笔记】。




    kate, fifi,
    味道真的蛮不错的,只有吃过的我们才会知道。嘻嘻~




    蛮头,
    你失败的程度是怎样?说来研究一下。
    你或许可以参考我的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9/04/pandan-kaya.html
    这金瓜kaya的分量是两盒(豆腐花盒)。




    sock peng,
    会甜,你可以减少糖的分量~

    ReplyDelete
  17. 很别致的做法,为什么会想到这样做呢? 金瓜可有任何"特务"吗?

    ReplyDelete
  18. 恩轩至佳,
    这个问题我也不懂,
    我是学【我的厨房笔记】做的,
    你可以去问她~

    ReplyDelete
  19. 金瓜喔~~
    味道和口感跟一般kaya有甚麼分別嗎?
    特別咧~~
    我在想~~
    有沒有可能有番薯kaya或芋頭kaya咧?
    還是山藥kaya??
    哈哈哈哈~~ :P

    ReplyDelete
  20. 金瓜我喜欢吃,我要学。^_^

    ReplyDelete
  21. 昨天姐姐才叫妈妈做kaya,可是妈妈说太久没做了。。都忘了材料的分量!

    ReplyDelete
  22. 我还以为做kaya很难,没想到这么容易,我要试试。

    ReplyDelete
  23. 我家最近有很多金瓜结成果了,给你一个,你替我做。。。哈哈!

    ReplyDelete
  24. imjson,
    口感和kaya一样,味道就没有那种味道咯,不过还是很好吃啦~我就等你研究各种口味的kaya咯~




    花木兰,
    好的,等你分享成品~




    漂亮的GORGEOUS,
    可以叫伯母来看看~




    屏风,
    开始我也是不敢下手做,怕会失败,做了几次味道都ok,而且也有经验了,知道大概是要几浓稠,就有信心继续了,你也要加油~




    Angie lim,
    才给我一个?亏本生意我不接。哈哈~

    ReplyDelete
  25. 嗯,上次我做到一粒一粒的,就是糊不起来……最后丢掉,好浪费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手多加了水?因为不够青,我就拼命加香兰汁……香兰汁自己打的,可能加太多水了所以不上色,是这样吗?害我还搅到满头大汗,结果是失败了!

    ReplyDelete
  26. 蛮头,
    你是直接煮?还是炖煮?
    一粒一粒可能火势太大了。
    只加香兰汁是不青的,你要好像外面买的那样,是要放色素的。
    我也是炖煮了很久才会糊起来。

    ReplyDelete
  27. 难怪了……我是直接煮的。炖煮是隔水煮吗?搅到手很酸哦……呵呵~很没耐性哦!

    ReplyDelete
  28. 键轩惠妈咪,顺便问一下,我不会选南瓜厄……要怎样才好吃的?上次我买到是橙色的,就是万圣节那种颜色。可是,那天再去要买来做这个南瓜kaya时,超市卖的都是青色的,是不熟吗?买回来后要放几天才会熟?

    ReplyDelete
  29. 我女儿很喜欢南瓜和kaya,我一定要试试,谢谢年哦.

    ReplyDelete
  30. yucca,
    不屑。希望你女儿会喜欢。

    ReplyDelete
  31. 蛮头,
    我也不会选南瓜,我是买青色的,看到它顺眼就买了。炖煮就是隔水煮,不用一直搅拌的,搅一下又做下别的事,又去搅。相隔5分钟那样啦~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