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09

炸鸡丸

炸鸡丸 Crispy Meat Balls

图(一)&图(二)

图(三)&图(四)


材料:
马蹄 50g
洋葱 50g
鸡肉碎 400g
太白粉 3tbsp(potato starch)
玉米粉 5 1/2 tbsp
普通面粉 适量
蛋白 2个
面包粉 适量
调味料:
酱青 2 1/2 tbsp
盐 适量
胡椒粉 1/2 tsp
作法:
1.马蹄削皮切丁,洋葱切丁。
2.鸡肉碎(如图(二),将鸡胸肉搅成肉碎)放入碗中,加入调味料拌均,然后加入马蹄、洋葱、太白粉及玉米粉,搅拌成黏稠状的肉泥,再捏成肉丸(如图(三))。
3.肉丸依次序先沾裹面粉,然后沾裹蛋白,最后再裹上面包粉(如图(一),将三片白面包置入冰箱待冷硬后,搅拌成粉状)。
4.热锅后,倒入半锅油烧热,放入肉丸(如图(四)),以小火炸2分钟,然后转中火继续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油份。

18 comments:

  1. 整天还没吃到东西,看了超级肚子饿。。。

    ReplyDelete
  2. 怎么在这个时段放上来诱惑我呀?很想去拿碗白饭来配你的炸鸡丸,哎哟哟!

    ReplyDelete
  3. 放马蹄的作用是什么啊?比较甜?比较爽口吗??

    ReplyDelete
  4. 呵呵
    感觉上很不错~
    不过我不喜欢吃肉
    所以不太感兴趣~
    哈哈
    paiseh arh~~~

    ReplyDelete
  5. 鸡肉丸我的最爱叻!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6. Your fried chicken ball is so nicely fried... if for me, sure won't be so nice...

    ReplyDelete
  7. 这个我婆婆时常煮!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云顶做工,还特地叫妈妈带上来给我吃!真的太感动了!哈哈……^^

    ReplyDelete
  8. 这个我没试过也。是不是想KFC的nugget那样的呢?

    ReplyDelete
  9. 下次我也要试试看,谢啦!

    ReplyDelete
  10. 好可口的感觉哩^^
    香脆涅~

    ReplyDelete
  11. 食谱我带走咯!!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12. 大白鲨,
    一粒够吃吗?




    孤傲的王子,
    望梅止渴吧~




    华言巧语,
    本小馆有提供白米饭~




    阿卡正传,
    是的,马蹄的作用是较甜比较爽口~




    yeanyanbin,
    那么你看看就好咯~




    杰胜,
    我已经挖好地洞了~

    ReplyDelete
  13. 天蝎座妈咪,
    好吃到极点~嘻嘻~




    sharon,
    你可要加油咯~




    穷光蛋市长,
    真幸福啊,孩子~




    恩轩至佳,
    KFC的nugget?普通品牌的nugget还可以比较一下啦~




    天天天蓝,
    好的,希望你会喜欢~




    Eva,
    不会香脆,但可口~




    vivi@n,
    慢走哦~

    ReplyDelete
  14. 很多功下喔...最怕炸了!
    嘻嘻,我这懒人买现成的好了!

    ReplyDelete
  15. 流口水了。。想念啊嘛的猪肉圆。。

    ReplyDelete
  16. 567,
    是蛮多工的,吃就一下吃完~




    ah june,
    猪肉丸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