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09

老黄瓜汤

~老黄瓜汤~

材料:老黄瓜两条、吊片一片、煲汤骨半kg

煮法:煲汤骨氽水后洗干净,吊片放在炉火上烘一下,洗净;锅内装适量的水,煮滚后,倒入所有材料煲至出味,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用小刀轻刮老黄瓜外层皮,洗净,去种籽,切小块
老黄瓜老熟,可以留种时,瓜皮颜色变成棕黄有裂纹,这时的黄瓜,称为老黄瓜。老黄瓜在大暑天时最多,不寒不燥,清润可口,老少咸宜。家常食用老黄瓜,多用作煲汤佐膳。选择老黄瓜时,应选瓜身重而壮大,瓜皮棕黄色的为上品。老黄瓜能消暑散热、清肠热和降燥火。

15 comments:

  1. 呵呵!我第一个进来,最近天气超热,快来一碗解暑,我要慢慢品尝.....

    ReplyDelete
  2. 华言巧语,
    谢谢捧场,来一碗大碗的,坐下慢慢喝~

    ReplyDelete
  3. 馆主,谢谢你的分享;以后我知道要怎样选老黄瓜了。O(∩_∩)O~
    来一碗老黄瓜汤凉一凉可以吗?

    ReplyDelete
  4. 老黃瓜已經是一絕~
    還加上吊片~~
    你是廣東人嗎?

    ReplyDelete

  5. 很棒~~~
    淡淡的冬瓜味~
    超好喝的~~~
    哈哈

    ReplyDelete
  6. 很久没有来喝你煲的汤了~好喝!

    ReplyDelete
  7. 吊片是魷魚?
    最近熱到喉嚨生"hak",來一大碗吧!

    ReplyDelete
  8. 老黄瓜要刮皮的噢??
    我每次都是洗干净切块,
    就丢下去褒了!~汗....

    ReplyDelete
  9. me too like you. QiQi in the house.
    ai!

    ReplyDelete
  10. 谢谢您的黄瓜汤,我喝了两三碗。好喝!好喝!

    ReplyDelete
  11. 原来还有这门学问,谢谢你的分享!

    你还加入鱿鱼,不会怪怪的吗?

    ReplyDelete
  12. 怪不得我煲的老黄瓜汤不好喝,原来少了吊片。

    ReplyDelete
  13. febe,
    活到老学到老~




    李逸迷,
    煲给你家人喝~




    imjson,
    我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人~哈哈~我是广东人啦,但我妈妈是福建人,她都是这样煲汤的~




    yeanyanbin,
    这是老黄瓜,不是冬瓜~




    sharon,
    好喝咧~




    路人甲,
    你难道敢说不好喝?哈哈~




    咸妈咪,
    吊片即是鱿鱼干~




    Qi Qi in the house,
    如不去皮,汤会很黄色~




    August Yang,
    欢迎光临,谢谢来访~




    天蝎座妈咪,
    慢慢喝~




    567,
    鱿鱼干是提高汤的味道,哪会怪呢~




    欢心,
    也有可能煲不够候~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