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0

青豆饼

很香很酥的青豆饼
之前买了一包250g的青豆粉,不懂要来干嘛。最近在靓师奶家看到她做的青豆饼,很简单;所以就试试看。哇,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隔了一天,青豆的香味完全散发出来了,很香很酥。所以我又去买了1kg的青豆粉回来,昨天做了三个小时左右,今天也是,很快的就将1kg的青豆粉用完了。


首先将糖粉和面粉一起筛过,青豆粉不必筛。


将粉类拌均匀,倒入食油。


拌成粉团后,每份秤10g


在小粉团上扫上蛋黄,预热烘炉150'c,烘20分钟。
@@@@@@@@@@@@@@@@@@@@@
材料:
面粉200g
糖粉100g
青豆粉150g
生油130g

9 comments:

  1. 我妈也有做呢!!但是他没用青豆粉,他好像是自己搅青豆 :)

    ReplyDelete
  2. 啊哈!我还没吃过这样的饼干呢!想吃!

    ReplyDelete
  3. 好想动手做哦。想问一下,面粉是低筋,高筋还是普通面粉?粉类倒入食油后,是用手还是机器拌成粉团呢?
    不好意思,第一次做饼干,所以很多东西都不懂。

    ReplyDelete
  4. 这么多年饼吃啊,你的家人真够口福.
    祝你们新春愉快!

    ReplyDelete
  5. 哇,你真的很有心思哦,还一颗一颗称过。。。我最懒,又是靠感觉,所以做的是丑丑的,O(∩_∩)O哈!

    ReplyDelete
  6. 孤傲的王子,
    自己搅青豆比较费时,还是买的方便,哈哈~




    诗艳,
    所以说下次你回来,一定要选在新年期间~




    萧遥,
    谢谢来访~我是用普通面粉。通常没有注明是什么面粉,大多数都是普通面粉。我只用手拌匀粉团,完全不需要用到搅拌器,这饼干非常容易,你可以试试~




    papa,mama,
    外面卖的很贵,所以就自己弄几样咯,哈哈~




    winnie@ah咪,
    我觉得这个形状比较顺眼,又不想大小不一,所以就秤一下咯,哈哈~

    ReplyDelete
  7. 华言巧语,
    一粒够分吗?




    追梦者,
    在大声一点~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