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10

简易蛋挞


(可做15个蛋挞)

pastry:
牛油100克
糖粉40克
特幼面粉180克
蛋半粒
vanilla 1/4茶匙

牛油和筛过的面粉,糖粉用手拌成粉粒状,加入蛋液和vanilla拌均成团(面团会比较湿)放入冰箱2小时。
将面团分成15份,压入涂了油的模型里,放入冰箱,要烤时才拿出来。预热烤箱170c。将蛋液倒入九分满,烤20-25分钟。

蛋液:
蛋3粒(稍微拌均 )
砂糖60克
水240ml
淡奶40ml
vanilla1/4茶匙

糖和水煮溶,待冷,加入蛋,淡奶和vanilla,过濾。

食谱参考:
我的小小空间

*我用普通面粉
*我将砂糖改为冰糖
*我将‘pastry’用剩的半粒蛋加入了‘蛋液’里

15 comments:

  1. 看了吞口水哦。
    没放奶粉吗??

    ReplyDelete
  2. angeline家看了流口水,来到你这又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3. 好像很好吃哦! 不需要先烤外皮, 才加入蛋液再烤吗?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从不敢尝试,怕怕啦!

    ReplyDelete
  5. 蛋的部分好像有點硬~
    不過啱我~不喜歡吃嫩的 :p

    ReplyDelete
  6. 很想吃啊!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可以要一个吗?肚子饿了,不过还没到午餐时间。。 >.<

    ReplyDelete
  8.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我。。。我。。。要吃蛋塔啦!

    ReplyDelete
  9.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MoOn Cake ◢
        █ ●       ● █
        █ 〃   ▄   〃 █
        ◥◣   ╚╩╝   ◢
         ◥█▅▃▃ ▃▃▅█◤
           ◢◤   ◥◣ 
           █ Festival █ 
          ◢◤▕   ▎◥◣
         ▕▃◣◢▅▅▅◣◢

    ReplyDelete
  10. 谢谢你们的祝福~

    vivi@n,
    这个配方没有奶粉~

    菊姿,
    不需先烘烤饼皮~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